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山水奇观》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山水奇观》
集  数:12
首播时间:2013-9-30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30930 山水奇观 河谷秘境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北部,有一座雄伟壮丽的大山——“阿尔泰山”,它在我国境内绵延500多千米,是亚洲北部最雄伟的山脉。在北大西洋西风暖湿气流东进的影响下,阿尔泰山迎风坡降水丰沛,大量的雨水与阿尔泰山的冰川融水汇聚在一起形成额尔齐斯河。常年来,阿尔泰山和额尔齐斯河相互滋养,就在这山水间有着奇特的自然现象,而就在不久前,有人在这里拍到一张北极熊的照片。那么,本应生长在北极的白熊为何会在额尔齐斯河出现?奔流长河背后隐藏着多少秘密?(《地理中国》 20130930 山水奇观 河谷秘境)
  • 《地理中国》 20131001 山水奇观-雨林仙草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古村落附近为何毒虫蛇蝎遍布?起死回生的不死神草是否真的存在?茫茫郁葱的热带雨林之中到底还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本期节目带您走进云南,走进神奇的茂密雨林,敬请期待。(《地理中国》 20131001 山水奇观-雨林仙草)
  • 《地理中国》 20131002 山水奇观 险地异象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由于蕴藏着大量极为独特的生态地质资源,青藏高原成为了许多地学、生物学专家进行科学研究的基地。同时,神秘壮阔的青藏高原隐藏着奇异地质现象:迷雾重重的死亡之谷,殷红如血的灵性奇石。节目摄制组将跟随专家到访考察,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 (《地理中国》 20131002 山水奇观 险地异象)
  • 《地理中国》 20131003 山水奇观 相依的石桥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1004 山水奇观 沼泽谜影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突破山水组隔,外来物种侵入富饶的沼泽,愈演愈烈的生态危机警示人类山水为界的自然法则。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半岛的大沼泽区是世界上三大主要湿地之一,生命形态的多样性、自由、和谐、繁荣是佛罗里达大沼泽去的骄傲。然而在2005年一系列蟒蛇入侵事件,打破了这里的宁静,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1004 山水奇观 沼泽谜影)
  • 《地理中国》 20131005 山水奇观-出水石莲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东南部,距离省会福州299千米的漳州市天宝镇有一个叫做路边的村落。这个村子有一个香炉,从外观上看像极了一个大型的酒盅,但当人们到第二圈时汩汩的清泉就会流淌出来,是神迹显灵?还是另有玄机?敬请收看本期《地理中国》(《地理中国》 20131005 山水奇观-出水石莲)
  • 《地理中国》 20131006 山水奇观-怪滩之谜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有一个形似棋盘状的奇特景观,叫棋盘滩。这处奇景,不仅让游人惊叹不已,就连地质专家也备感神奇。巨型棋盘如同从天而降,究竟是什么造就了这个天然奇观?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006 山水奇观-怪滩之谜)
  • 《地理中国》 20131007 山水奇观-险境迷宫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我国许多地方都流传着八卦的传说。贵州深山,有一个被当地人称作八卦的地方,在这里的八卦阵让人闻风丧胆,更有走进就走不出的说法,专家实地考察之后发现这个奇怪的地形竟然是为了隐藏一个更为神秘的村寨。(《地理中国》 20131007 山水奇观-险境迷宫)
  • 《地理中国》 20131008 山水奇观 灵山宝地 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台风经过,房倒屋塌,给人们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在浙江宁波有一座非常神奇的大山,名叫灵山。山上一个纯木结构的古寺,既没有用一根钉子也没有房梁,却在台风肆虐多雨潮湿的环境下历经千年而不倒。对于这一神奇的现象,人们众说纷纭。当地居民传说它与灵山的灵气有关。那么在灵山上这座神秘的古寺到底是一个怎样奇特的建筑呢,它神奇现象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地理谜团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31008 山水奇观 灵山宝地 上)
  • 《地理中国》 20131009 山水奇观 灵山宝地 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台风经过,房倒屋塌,给人们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在浙江宁波有一座非常神奇的大山,名叫灵山。山上一个纯木结构的古寺,既没有用一根钉子也没有房梁,却在台风肆虐多雨潮湿的环境下历经千年而不倒。对于这一神奇的现象,人们众说纷纭。当地居民传说它与灵山的灵气有关。那么在灵山上这座神秘的古寺到底是一个怎样奇特的建筑呢,它神奇现象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地理谜团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31009 山水奇观 灵山宝地下)
  • 《地理中国》 20131010 山水奇观 异境神石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贵阳市的一位老人有一个盆景,与众不同的是,老人放在这盆景里的石头在过去的十五年里竟然神奇般地生长。原来这些是李老先生当年作为考察员时取自织金洞的样本,织金洞地处乌江源流之一的六冲河南岸,属于高位旱溶洞。洞中遍布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四十多种沉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更多精彩内容,节目摄制组一行人带您一起去共探究竟。 (《地理中国》 20131010 山水奇观 异境神石)
  • 《地理中国》 20131011 山水奇观 天地盛宴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看似珍馐美味,却是散落在大地间的珍奇异石。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食物,有时候也会拿出一些中看不中用的东西跟我们开玩笑。惟妙惟肖的肉形石,到底是如何生成的?它们究竟隐藏着哪些大自然的奥秘?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011 山水奇观 天地盛宴)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追蜂行动》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塞外传奇》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琼州探秘》

集数:9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