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塞外传奇》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塞外传奇》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3年12月9日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31209 塞外传奇-沙石奇观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国第三大沙漠,很多地方会突然发出万马奔腾般的嘶鸣声。同时在内蒙古东部克什克腾旗有一座海拔1700多米的山峰,叫“北大山”,山岭之巅神奇地矗立着一群巧夺天工的巨石。专家考察后发现,原来宝日陶勒盖的沙鸣与沙漠的坡度、沙粒大小和沙漠前的湖泊密切相关,而克什克腾旗巨石是古冰川遗迹。 (《地理中国》 20131209 塞外传奇-沙石奇观)
  • 《地理中国》 20131210 塞外传奇·冰雪奇景(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寒冷的冬季吉林市就会出现一种魔幻般的景致——雾凇。每当雾凇来临,就会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吉林雾凇仪态万方、独具丰韵的奇观,让人赞不绝口。本期节目我们的摄制组实地考察,揭开了这种神奇冰雪景观形成的气候条件。(《地理中国》 20131210 塞外传奇·冰雪奇景(上))
  • 《地理中国》 20131211 塞外传奇-冰雪奇景(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寒冬腊月,吉林松花江却并不封冻,而且还蒸腾着浓浓的雾气,成就了美丽壮观的雾凇奇观。这种反常的现象是如何形成的呢?温泉补给和地热异常等原因相继被排除。专家考察后发现,原来松花江上游的丰满水电站为松花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热量,使得江水保持着零度以上的温度,所以才不会结冰。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1211 塞外传奇-冰雪奇景(下))
  • 《地理中国》 20131212 塞外传奇-藏宝洞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我国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有一条额尔古纳河,那里风光秀丽,四季如画,每年都会吸引无数的游客前往旅游观光。与此同时,额尔古纳河这片区域也是众多地质工作者关注的焦点,数十年来他们一直在这片塞外林海之中寻找一种贵重的金属-黄金,但是却总是一无所获。不久前,这支寻金勘探队再次出发。 (《地理中国》 20131212 塞外传奇-藏宝洞)
  • 《地理中国》 20131213 塞外传奇-草原神山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上有一群造型奇特的山,它们排列有序,但是山顶却异常平整,故得名“平顶山”。虽然很多传说都将平顶山与忽必烈联系起来,但是专家实地考察元上都和平顶山顶后认为,平顶山是大自然的杰作,与人工修建没有关系。原来平顶山是火山喷发的遗迹,加上后期的地壳运动和流水切割风蚀,形成了独特的地貌。 (《地理中国》 20131213 塞外传奇-草原神山)
  • 《地理中国》 20131214 塞外传奇-黑里河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黑里河自然保护区的深山密林中,有一个被当地人称为 “烂石窖”的地方,那里地势陡峭,巨石成片沿山谷倾泻而下,在那里常有人畜失踪,而且“烂石窖”还会发出沉闷的怪声。对于这些种种神秘现象,专家深入深山科考,最终确定“烂石窖”竟然是两三百万年前冰川时期的产物。 (《地理中国》 20131214 塞外传奇-黑里河)
  • 《地理中国》 20131215 塞外传奇-威虎山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著名小说《林海雪原》当中讲述的智取威虎山的故事就发生在海林市威虎山。海林市每年降雪期都很长,但是地面冻土层下面就温度较高,地窨子就是依靠这个原理,作为冬季居住的地方。地表又有地下涌出的低温温泉。当年的老猎人在雪中依靠特质的滑雪板,在雪中可以轻松行走。(《地理中国》 20131215 塞外传奇-威虎山)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追蜂行动》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琼州探秘》

集数:9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彩云之南》

集数: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