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怪洞迷踪》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怪洞迷踪》
集  数:10
首播时间:2013-10-14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31014 怪洞迷踪 隐秘地宫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纵使人类的足迹遍布了地球的山山水水,也还有一些人们未能深入勘测的地方,比如洞穴。洞穴是指地下的通道或者是空间,它的形成可能是水的侵蚀作用,或者是风与微生物等外力的风化作用。在许多物种的生存繁衍当中,洞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幽暗僻静的洞穴里,生存着多种多样的洞穴生物。本期节目带你一起到洞穴探险。(《地理中国》 20131014 怪洞迷踪 隐秘地宫)
  • 《地理中国》 20131015 怪洞迷踪 深山奇洞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重庆是我国四大火炉之一,尤其是今年夏天的气温更是创下了新高。然而在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气温却只有17摄氏度。不仅如此,在这里有一个洞穴,甚至出现了冬夏颠倒的情况。在如此炎热的夏天,洞内竟然会结冰。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洞穴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31015 怪洞迷踪 深山奇洞)
  • 《地理中国》 20131016 怪洞迷踪 月亮洞 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西南部曾经有一个叫做夜郎的古国,据史料记载,它大致起于战国时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夜郎国不但疆域广阔,而且经济文化都非常发达。到西汉末年,存在300多年的夜郎古国突然神秘地消失了。更多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016 怪洞迷踪 月亮洞 上)
  • 《地理中国》 20131017 怪洞迷踪 月亮洞 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凶险莫测的月亮洞,迷雾重重的老王山。夜郎国的传奇历史成为当今炙热话题,而老王山的月亮洞成为科考队的目标,科考队针对登山方案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选择半腰的平台进行过渡进入月亮洞。科考队分成四组分批工作,进入月亮洞,陡峭的岩壁给科考队带来了重重阻碍。最终科考队突破重重险阻到达月亮洞,在洞内进行了科学探索。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地理中国》 20131017 怪洞迷踪 月亮洞 下)
  • 《地理中国》 20131018 怪洞迷踪 解密风洞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尚志乡位于中国辽宁省朝阳市的南部,虽说它的面积不大,人口也不多,但尚志乡却是声名远播,因为这里就是抗日名将赵尚志的家乡。在当地的村民眼中,尚志乡不仅是英雄的故里,还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因为就在这片区域中有很多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毒蝎密布,碎石堆积,似中国版图,炎炎夏日,洞穴喷出逼人冷风,让人不寒而栗,在这片方寸之地隐藏着哪些奥秘,本期节目解密奇怪的风洞。 (《地理中国》 20131018 怪洞迷踪 解密风洞)
  • 《地理中国》 20131019 怪洞迷踪 洞底冰河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黑龙江五大连池风景区一处火山熔岩洞内,竟然隐藏着一条数百米令人讶异的冰河,按照常理火山熔岩温度很高,不可能有水,这冰河立刻引起了考察队的注意,考察队来到溶洞内,洞内温度很低,洞顶有非常好看的冰花,行走在光滑的冰面上,每个人必须小心翼翼,面对这常年不化的冰河,考察队经过多次试验,抽丝剥茧,最终给出很合理的解释。(《地理中国》 20131019 怪洞迷踪 洞底冰河)
  • 《地理中国》 20131020 怪洞迷踪 会“变温”的山坳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这里依山傍水,颇有几分江南的味道。这里有一处传说中阴阳颠倒、四季反置的山坳。酷夏时节竟能结出一米多长的冰柱,积雪下竟长出茂密的绿荫。本期节目摄制组跟随地质学家李志新教授前往本溪市桓仁县开始破解四季颠倒之谜的地质考察。(《地理中国》 20131020 怪洞迷踪 会“变温”的山坳)
  • 《地理中国》 20131021 怪洞迷踪 “螺丝田”的秘密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距离云南省罗平县大约10千米的地方,有一个奇异的山谷。每年三月前后,大批摄影爱好者从四面八方赶来云集到这里。一时间,山谷两侧的制高点架满了各式各样的摄影器材。究竟是什么吸引了如此众多的摄影爱好者,他们来这里又能看到什么自然奇观呢?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021 怪洞迷踪 “螺丝田”的秘密)
  • 《地理中国》 20131022 怪洞迷踪-幽洞幻影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历史上吴三桂赫赫有名,这位平西王调集西南四省大军征剿云南彝族土司辖地水西的战役也是相当有名,炮火纷飞中,苗王的一支护卫军奉命携带大批金银珠宝逃亡,吴三桂紧追不舍,苗军身陷绝境,眼看无法脱身之时,这支苗军却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本期节目带大家解开这个历史谜案,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1022 怪洞迷踪-幽洞幻影)
  • 《地理中国》 20131023 怪洞迷踪-深洞寻宝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省德江县地处大山怀抱之中。在距离县城以北30多千米处,有一个叫做高山乡的地方,那儿聚居的都是土家族百姓,他们世代在大山深处繁衍生息,有着独特的文化和传统。在高山乡有一个叫做洋山河的峡谷,两岸山崖陡峭、谷中河流奔腾,整个峡谷看起来深邃壮丽。在这些洞穴中,有一个奇异的藏宝洞,数百年前,曾有村民在洞中看到过价值连城的宝贝。本期节目带您一同深洞寻宝。(《地理中国》 20131023 怪洞迷踪-深洞寻宝)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追蜂行动》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塞外传奇》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琼州探秘》

集数:9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