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秘境零距离》2013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秘境零距离》2013
集  数:4
首播时间:2013-10-24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30618 秘境零距离·绝境逃生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九世纪法国作家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地心游记》曾激发了人类对神秘地下世界的好奇,并引发了人们对地下探险经久不衰的探索与追寻。2012年11月,一位探险者意外迷失在了贵州安龙县犀牛洞庞大而复杂的地下洞穴里,救援队深入洞穴,搜寻其踪迹,并最终成功将其救出。(《地理中国》 20130618 秘境零距离·绝境逃生)
  • 《地理中国》 20130619 秘境零距离·武夷奇观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地理中国》 20130619 秘境零距离·武夷奇观
  • 《地理中国》 20130620 秘境零距离·丛林探秘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荒野山村旅游胜地交通要道,离奇的景象频频出现。抽丝剥茧一路追踪,原来是野猪下山破坏了农田。由于人与动物的生存无法达到平衡,在非洲南部也发生过食草动物性情大变的情况。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0620 秘境零距离•丛林探秘)
  • 《地理中国》 20130621 秘境零距离·环江 天眼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诡异”的天眼,离奇的怪洞,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苍茫的九万大山深处为何出现神秘莫测的传闻?这里是否存在未知的地下生物?这些和当地的毛南族的传统习俗又有何关联?(《地理中国》 20130621 秘境零距离·环江 天眼)
  • 《地理中国》 20130622 秘境零距离·圆石神山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石块诡异离奇。亦真亦幻的红岩神像,扑朔迷离神宫遗址,傈僳族人将老君山视作神灵居所,并且认为它会赐予忠诚仆人以神力。走进这座被傈僳人称为神灵居所的老君山,了解这里的秘密。 (《地理中国》 20130526 奇幻老君山(下))
  • 《地理中国》 20130623 秘境零距离·“藏金洞”的秘密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是:贵州是我国哈斯特地貌集中发育的地区之一,奇异的地形地貌孕育了无数神秘的传说和故事,在贵州东部的德江县有一个叫洋山河的峡谷,在峡谷陡峭的山崖上有数不清的奇异洞窟,当地的老百姓世代相传,说在这些直通地心的溶洞里隐藏着一种稀世珍宝,这种宝物金光灿灿、浑然天成,本期节目就将带您一起去探寻这种神奇的宝物,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0623 秘境零距离·“藏金洞”的秘密)
  • 《地理中国》 20130624 秘境零距离-神秘入侵 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半岛南部的佛罗里达大沼泽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湿地公约所列的世界上最重要的三个湿地之一。在2005年,佛罗里达大沼泽区发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反常事件。缅甸巨蟒竟然出现在北美洲的泥沼里,一场家园保卫战正拉开大幕。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0624 秘境零距离-神秘入侵 上)
  • 《地理中国》 20130626 秘境零距离-神秘入侵 (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美国佛罗里达大沼泽附近的居民家中宠物失踪或死亡事件频发,而附近的鲨鱼河泥沼中野兔、负鼠等种群数量也在急剧减少,这些异常事件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关注。经过调查他们把目光聚焦到了缅甸巨蟒、大蟾蜍这些来自亚洲、北美、欧洲等地的外来物种身上。它们或作为宠物、或作为庄稼害虫的天敌被引进到当地,然而它们超强的繁殖能力却对当地原有的生态平衡构成威胁。一个动物间相互掠杀的现场,是否意味着一场生态灾难正在发生,地球本身的膨胀,为何不再能阻止外来物种的入侵?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地理中国》 20130626 秘境零距离-神秘入侵 (下))
  • 《地理中国》 20130626 秘境零距离-白色地宫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我国西南地区的贵州省,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却是喀斯特地貌在我国分布最广泛的地区之一。据统计,贵州境内的岩溶地貌面积达到了十多万平方千米,占了全省国土面积的61.9%,构成了一种特殊的岩溶生态系统,其中在贵州省的绥阳县有一个巨大的天坑,它的直径有三百多米,深度则超过了两百米。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0626 秘境零距离-白色地宫)
  • 《地理中国》 20130627 秘境零距离-洼地怪洞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玛纳斯县的塔西河乡十几千米外有一座火烧洼。它是一座能加工美食的“烤炉”,它是一座能治病的“神山”。地质专家来此调查,破解神山背后的玄机。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0627 秘境零距离-洼地怪洞)
  • 《地理中国》 20131024 秘境零距离 谷底探秘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最大的峡谷,中国的长江流域也是峡谷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在湖南有一个名叫神堂湾的峡谷,峡谷深处经常传出异样声响。在贵州省有一个类似迷宫的峡谷,迷宫尽头暗藏奇绝景观,本期摄制组深入千年禁地,破解地理谜题。 (《地理中国》 20131024 秘境零距离 谷底探秘)
  • 《地理中国》 20131025 秘境零距离 荒漠谜城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1026 秘境零距离-迷幻神仙山(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保定,太行山的东麓,坐落着一座险要的山峰,当地人都叫它神仙山。乍一看,这座山峰似乎跟太行诸峰一样,雄浑陡峻、拔地而起。然而和其他山峰不同的是,在神仙山的某些地方,有一种被当地人称为“天眼石”的神秘怪石。神秘山峰,奇异巨石,艰难的科考揭开千古谜题。巍巍的山岳,蕴藏了多少古今玄机?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026 秘境零距离-迷幻神仙山(上))
  • 《地理中国》 20131027 秘境零距离-迷幻神仙山(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神秘山峰、奇异巨石,艰难的科考揭开千古谜题。层峦叠嶂,巍巍山岳,蕴藏多少古今玄机?河北太行山中的神仙山曾是古时的中国北岳,为何如今的北岳却变成了恒山?更多历史和科学谜题尽在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027 秘境零距离-迷幻神仙山(下))
  • 《地理中国》 20131028 秘境零距离-死亡岛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美丽海岛突发连环命案,池塘河道隐藏神秘杀手,严密排查,寻找真凶。印度尼西亚的科莫多岛是一个与世隔绝而又离奇的地方,岛上的科莫多巨蜥使这座小岛闻名于世,它又被称作科莫多龙,虽然体型巨大,但在岛上生活了近百年的居民对它并不感到恐惧,但是近段时间,科莫多巨蜥性情大变,一系列恐怖事件接二连三出现,村民们正感到危险正在向自己逼近。更多精彩,尽在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028 秘境零距离-死亡岛)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追蜂行动》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塞外传奇》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琼州探秘》

集数:9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