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皇甫谧》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皇甫谧》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3-3-25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百家讲坛》 20130325 皇甫谧1浪子回头金不换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皇甫谧生于东汉长于曹魏卒于西晋,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学者,他出生于将门,却一生以著书为业,后人称赞他考晋时著书之富,无若皇甫谧者。同时,他也是中医历史上为中医针灸理论的形成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一位伟大的医学家。中医学博士罗大中精彩讲述皇甫谧之浪子回头金不换。
  • 《百家讲坛》 20130326 皇甫谧 2 病痛造就的针灸大师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二十岁还游手好闲的黄甫谧,经过继母的教育之后,终于浪子回头,开始刻苦学习,日日带经而农,最终成为晋代一位著名学者,在文学和史学上都很有建树,此时踌躇满志的他与中医似乎还没有什么关系,但命运注定了他要成为名留医史的人物,就在他专心著书的时候,突然身患多种疾病,不但行动不便,疼痛难忍,还曾一度失聪,那么备受病痛折磨的他又是如何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并成为心怀苍生的中医大师的,本期节目为观众讲述病痛造就的针灸大师。
  • 《百家讲坛》 20130327 皇甫谧3 一部奇书的诞生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身患多种疾病的皇甫谧,开始攻读医学,研究针灸和经络。生活在魏晋时期的皇甫谧,当时的针灸经络学说已经初具规模,但是仍然尚待完善,皇甫谧则应用和完善了这些方法。就在他努力和疾病奋斗的时候,另一场更可怕的灾难又降临到他身上,他克服了这些困难,最终写出了《针灸甲乙经》这本惠泽后人的专著。中医学博士罗大中,为观众精彩讲述古代名医们的成长故事,本期节目讲述了《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皇甫谧》第三集。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百家姓》(第三部)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 《中国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星汉灿烂》

集数: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