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许叔微》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许叔微》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3-3-7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百家讲坛》 20130307 许叔微1宋朝有个许叔微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宋朝名医许叔微是研究《伤寒论》的大家之一,是中医伤寒学派的建立者之一。在许叔微11岁那年,他的父亲患瘟疫去世,百天内母亲中风也去世了。他发誓攻读医学,并终身免费为百姓看病。他刻苦研读医书,终成一代名医。
  • 《百家讲坛》 20130308 许叔微2医生的至高境界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因为父母患病不治去世,许叔微悲愤之下,发奋攻读医术。根据文献记载他三十多岁便成为一名医术高明的医生。许叔微在诊病的过程中,都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点呢,为什么很多难治的疾病,到了许叔微手中,两三副药就迅速治愈了呢?虽然许叔微年纪轻轻医术精深,但在他心中,一直有个终极梦想,那就是达到医生的最高境界。本期节目讲述医生的至高境界。
  • 《百家讲坛》 20130309 许叔微3感动天地的大医精神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公元1127年,北宋灭亡,南宋建立,在这期间许叔微的故乡遭受乱兵的劫掠之后,又爆发了一场大瘟疫,许叔微为了救治百姓,走遍了乡里为老百姓免费治病送药,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慢慢地这场大瘟疫终于过去了,但是许叔微的内心却无法平静下来,因为医者父母心,在这场浩劫中,许叔微看到那么多老百姓挣扎与病痛和死亡之间,他深深感到仅凭一己之力的无助,他想要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本期节目中医学博士罗大中讲述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许叔微感动天地的大医精神。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百家姓》(第三部)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 《中国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星汉灿烂》

集数: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