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张锡纯》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名医是这样成名的之张锡纯》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3-3-22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3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百家讲坛》 20130322 张锡纯1科举生的业余爱好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他是中国近现代中医学界的医学泰斗,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中医院并担任院长。他是一位虚心学习西医的中医大夫,创立了中西医汇通学派,他还开办国医函授学校,培养了大批中医人才,他就是清末民初的中医大家张锡纯,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中医大家,年轻时的理想,却是考科举走仕途,学医只是他备考闲暇时的业余爱好,但是这个业余爱好慢慢让他身怀绝技,张锡纯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他只用一味中药就能治愈疾病。本期节目讲述张锡纯科举生的业余爱好。
  • 《百家讲坛》 20130323 张锡纯2首创中医院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清末时期政府建立了新学堂,张锡纯一边教授几何代数课程,一边给人治病。他把自己的治病医案都记录下来,在民国建立后,他被邀请做了军医。沈阳天地新学社的人偶然发现张锡纯记录的医案很精湛,于是帮助他出版了《医学衷中参西录》一书。这本书给世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张锡纯在沈阳成立了立达中医院,用他精湛的医术造福一方百姓。
  • 《百家讲坛》 20130324 张锡纯3学习西医的中医大夫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1918年,张锡纯等人在沈阳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中医院,张锡纯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已经年近六十却还能开办医院、悬壶济世。张锡纯一边看病一边教学,新的问题又摆在了他的面前。当时正值清末民初,西医浪潮汹涌而来,各地西医医院、西医学校层出不穷,西医冲击着中医。面对中西医之争,张锡纯又是怎样把中西医结合在一起,来行医诊病的,本期节目将一一揭晓。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百家姓》(第三部)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 《中国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星汉灿烂》

集数: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