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水下秘影》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水下秘影》
集  数:13
首播时间:2013-11-09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3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水下秘影 天池水怪《地理中国》 20131109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白山天池坐落于东北第一高峰长白山的群峰环绕中,近年来关于“天池怪兽”的传言层出不穷。高级工程师关喜坤带领队员对天池进行了科学考察,专家已经基本证明,天池怪兽很可能就是在湖面捕食的水獭。作为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泊,天池还有更多的秘密等待科学家的发现。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1109 水下秘影 天池水怪)
  • 水下秘影-冰湖异景《地理中国》 20131110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1111 水下秘影-泰莱湖迷雾(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非洲刚果共和国的泰莱湖,有人声称拍到了蛇首象身的怪兽画面。这到底是特殊的地理现象,还是某种大型动物?经过科学考察,史前巨兽科莫多龙复活的猜测被否定。专家发现泰莱湖的水温很高,不适宜动植物存活,于是猜测水怪可能就是体型巨大的蟒蛇。精彩节目,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1111 水下秘影-泰莱湖迷雾(上))
  • 《地理中国》 20131112 水下秘影-泰莱湖迷雾(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泰莱湖因其极其原始的自然环境和“水怪”的传闻闻名于世,然而科学家考察后发现,泰莱湖水中不可能存在大型生物。专家推测,泰莱湖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降雨条件使水面常年浓雾弥漫,人们很容易对湖面景象产生视觉偏差,误以为巨蟒就是水怪。精彩节目,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1112 水下秘影-泰莱湖迷雾(下))
  • 《地理中国》 20131113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省安顺市有一个神秘“漩塘”,水塘中的水千百年来一直在旋转,然而,不知何时起,水塘中的水竟然不再旋转。专家考察后发现,虽然漩塘和四川猎塔湖的地形一样,都存在一个“马蹄形”山口,但是漩塘中的水旋转与否却与风力、风向没有关系。研究水质后,专家认为漩塘一直处于流动之中,与周围一条神秘河流紧紧相连。 (《地理中国》 20131113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上))
  • 《地理中国》 20131114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省中安顺市布依族聚居的村落里,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水塘,它规律性地按顺时针方向旋转,但是如今这个漩塘却不转了。通过考察,专家发现这个水塘的水质十分优良,初步认定它是地下暗河的一条支流。随后通过科学的考证,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漩塘不再转动不是旱灾的前兆,反而是自然界自我调节着盆地内部的水资源储量,是大自然神奇自我调节功能的表现。 (《地理中国》 20131114 水下秘影-塘中怪象<下>)
  • 《地理中国》 20131116 水下秘影-追踪桃花鱼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是: 江西庐山自古以来就是以名山圣水闻名于世。不过,最近当地的渔民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庐山西海出现了不明生物,而且这种生物是越来越多,这让村民们产生了恐慌,这到底是什么生物?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116 水下秘影-追踪桃花鱼)
  • 《地理中国》 20131117 水下秘影-谜案追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美丽的鄱阳湖有一块水域神秘的水域,叫老爷庙水域下。近60年间有数百艘船在老爷庙水域离奇失踪或失事,但是沉没船只的残骸却找不到。老爷庙水域地形是一个典型的狭管效应,风吹入后就变得特别大,造成沉船事故频发。五大河流在老爷庙水域汇聚,并带来了大量的泥沙,堆积在湖底,致使沉船深埋湖底,难以发现。(《地理中国》 20131117 水下秘影-谜案追踪)
  • 《地理中国》 20131118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调查(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电影都讲述了关于水怪的故事,对于水怪有人深信不疑,有人却认为是无稽之谈。相信他存在的人,多年来为世人提供了大量的证据,包括显示为巨大蛇形动物的图片和录音资料,奇怪的声呐信号以及冲上海滩的大块的血肉等等。即便这些证据看上去那么确凿,仍然有很多人认为这些都是人类自己的想象。它究竟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未知的物种呢,还是人类的奇特的想象呢?本期节目我们一起去探寻真相。 (《地理中国》 20131118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调查(上))
  • 《地理中国》 20131119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调查(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欧肯纳根湖位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这里常常出现不明的水怪。水怪自从1970年出现以来,已经有无数的人见证过所谓的水怪的出现。虽然有很多人曾经目击过它,也有录像影视资料,但是还是没有足够的实体证据来证明水怪的存在。直到现在水怪的真实情况仍是个迷。(《地理中国》 20131119 水下秘影-不明生物调查(下))
  • 《地理中国》 20131120 水下秘影-塘中发现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普兰店是有名的“莲城”,当地有很多居民从事荷花养殖以及水产养殖,日子过得安乐。然而,前段时间普兰店却发生了怪事:一处幽静池塘边,螃蟹突然外逃,鱼群失踪,荷花被毁。那么,这是自然灾难的先兆还是什么生物所为?为了破解这些诡异事件,联合调查小组前往普兰店调查。最终发现是一种名叫麝鼠的水栖动物所造成的。(《地理中国》 20131120 水下秘影-塘中发现)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追蜂行动》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塞外传奇》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琼州探秘》

集数:9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