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极限科考》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极限科考》
集  数:14
首播时间:2013年12月17日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31217 极限科考-地宫险境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地球有一个精彩的地下世界,那里生存各种各样的动物。土豚擅长挖掘洞穴,但是挖出的洞穴尝尝给其他动物借用,岩蟒就是其中之一。岩蟒为了保持水分,只有多藏在洞穴之中。在热带雨林的洞穴中,也有蟒蛇出没。蟒蛇喜欢在有适合的温度与湿度洞穴栖息。(《地理中国》 20131217 极限科考-地宫险境)
  • 《地理中国》 20131218 极限科考-蓝洞之谜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北大西洋的巴哈马群岛上隐藏着神秘洞穴,这些洞穴常年幽蓝故称蓝洞。蓝洞中危险重重,洞中有数量惊人的白骨,不仅有古代未知动物,还有古卢西亚人的遗骨,本期节目就将带您探寻蓝洞之谜。 (《地理中国》 20131218 极限科考-蓝洞之谜)
  • 《地理中国》 20131219 极限科考-泥沼中的对峙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河马是陆地上最大的哺乳动物,长期生活在沼泽中。河马在互相争斗中经常受伤,可是受伤的部位却能自己愈合。为了探寻河马的这种自愈功能,科学家们要采集河马身上的汗液标本。生性凶猛的河马很难靠近,科学家们经过伪装,成功取得了河马的汗液和皮肤图片。(《地理中国》 20131219 极限科考-泥沼中的对峙)
  • 《地理中国》 20131220 极限科考-地缝历险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北省恩施市的板桥镇每年六、七月份,无风无雨却突来水患,有时一夜之间甚至会淹没城镇,小镇因此奇谈怪论闹得人心惶惶。科考人员在考察时发现一条完整的地下暗河,且内部落差极大形成瀑布,外地的雨水顺着暗河在板桥镇附近奔涌流出,因此造成水患,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1220 极限科考-地缝历险)
  • 《地理中国》 20131221 极限科考-蛇谷探秘(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南岭的山脉中有一座山叫莽山,大山深处蛇蟒横行,毒虫遍地。相传蛇谷中有百蛇之王称号的“灵蛇”,为了保护蛇王,越来越多的蛇进入山中栖息。这种灵蛇绝不是眼镜蛇、五步蛇等人们耳熟能详的蛇,而是一种从未命名的怪蛇。传说中的蛇谷在什么地方,灵蛇又究竟是什么物种,大山深处又隐藏着怎样的地理奥秘,地理中国带您一探究竟。(《地理中国》 20131221 极限科考-蛇谷探秘(上))
  • 《地理中国》 20131222 极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莽山地处广东与湖南交界处,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蛇类生存的天堂,因此莽山深处危机四伏。这里蛇蟒横行、毒虫遍布,为探寻蛇谷之谜,科考队跋山涉水、钻岩洞,终于找到当地人口中的“灵蛇”,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1222 极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 《地理中国》 20131222 极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南莽山生存着至少数十万条毒蛇,而莽山自古就流传着一个有关蛇谷的传说。据说,在莽山之中存在着一个神秘的蛇谷,那里居住着一种号称百蛇之王的“灵蛇”,而正是蛇王的存在才吸引了众多毒蛇聚居于此。那么,蛇谷是否存在,传说中的灵蛇究竟是什么样子?本期节目带您一同了解,敬请关注。(《地理中国》 20131222 极限科考-蛇谷探秘(下))
  • 《地理中国》 20131223 极限科考-巨坑探奇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云阳县的清水乡有一座山,山的地形独特,有一个巨大的坑,俗称龙缸天坑。在天坑底部有一个巨大的溶洞,是长期有水冲洗形成的。专家认为应该有一条地下河不断冲刷才能形成这么巨大的天坑,于是科考队用绳索下到天坑底部一探究竟。在天坑底部,果不其然的发现了一条水流湍急的河,天坑就是有了这条暗河,才形成了今天所看到的龙缸天坑。(《地理中国》 20131223 极限科考-巨坑探奇)
  • 《地理中国》 20131224 极限科考-神湖迷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三十年前的一幅彝族同胞的手绘示意图,描绘了四川螺髻山中的一处神秘湖泊,此湖可呈现红黄蓝绿黑等多种颜色,如同虚无缥缈的幻境。为寻找五彩湖,科考队跋山涉水,穿过“鬼门关”,终揭开这处神湖的神秘面纱,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1224 极限科考-神湖迷踪)
  • 《地理中国》 20131225 极限科考-噬人暗洞(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人类虽已经征服了地球上最高的山峰,但常年不见天日,神秘莫测的洞穴一直吸引着探索者的目光。然而洞穴的危险是永远无法预知的。1999年法国南部格兰马特镇,七名洞穴探险者对威塔雷特斯洞穴进行探索时便遇到了极端情况,他们的生命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情况不容乐观,本期节目讲述这段科考之旅。 (《地理中国》 20131225 极限科考-噬人暗洞(上))
  • 《共度晨光》 20131226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冰雪大世界 施工进行中; 2、冰雪游园会 好看又好玩; 3、采冰“女将”王丽娟; 4、江西南昌:老人不慎摔倒 少年抱扶40分钟; 5、沈阳:被撞大爷的善意谎言; 6、北京首推老人意外险; 7、南极泰山站建站队伍抵达南极内陆建站点; 8、南极内陆建站——“极限施工”; 9、我国在南极将有四座科考站; 10、安徽合肥:转车检票孩子走丢 车站帮忙找回; 11、湖北荆州:三岁女童掉入汤锅 全身大面积烫伤; 12、湖北荆州:爱心人士伸援手 小红梅伤情好转; 13、孙杨恢复训练 将赴昆明冬训; 14、陕西秦岭:熊猫宝宝患严重皮肤病 多方会诊救治; 15、台湾:“圆仔”换新家 好奇探索新环境; 16、图片新闻: (1)美国:用废弃塑料袋制作新娘礼服; (2)美国:警员跳入冰河勇救落水金毛狗; (3)英国:巧手厨师用蛋糕打造圣诞大餐; (4)印度:艺术家用液体创作雕塑; 17、墨西哥:最老小学毕业生 今年刚好100岁; 18、新西兰:105岁老司机 驾龄88年; 19、英国:百岁老人不言退 依旧坚守岗位; 20、美国:102岁老妇跳伞庆生; 21、80岁日本老翁登顶珠峰; 22、美国:84岁老太独中5.9亿美元大奖; 23、玻利维亚123岁老翁可能最长寿; 24、两位老妇纸上相交74年后首碰面; 25、巴拉圭:老人相恋80年后举行婚礼; 26、美国:最长久伉俪婚龄81年; 27、美国:超大龄准新娘高调晒幸福; 28、以色列:同性企鹅“恋爱” 筑巢成家; 29、新闻现场: (1)劫匪进店抢劫 保安倒地装晕; (2)江西:野猴进村搞破坏 属国家保护动物; (3)哥伦比亚:红吼猴放归野外; (4)土耳其:靠触觉体验黑暗中的展览。 (《共度晨光》 20131226)
  • 《地理中国》 20131226 极限科考-噬人暗洞(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因持续暴雨地下河水位猛涨封闭了地下洞穴的唯一出入口,七名探险队员已经被困在溶洞四天了,他们所带的食物也所剩无几,恐惧、紧张、焦虑,时刻折磨着被困的探险队员。他们的命运究竟会如何,七个人能否顺利脱险?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31226 极限科考-噬人暗洞(下))
  • 《地理中国》 20131227 极限科考-死亡博弈(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们生存的地球正面临一系列环境问题,科学家们密切关注环境问题。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使动植物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出于适者生存的本能,一些动植物正通过改变自身生长规律来适应环境变化,这使科学家意识到,动物种群数量以及生物习性的变化往往可以更早地发出生态危机的预警。由此,生物监测成为环境监测的重要内容。 (《地理中国》 20131227 极限科考-死亡博弈(上))
  • 《地理中国》 20131228 极限科考-死亡博弈(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动物植物作为自然界的产物,它们代表着自然,也反映着整个生态。地理环境改变着生物圈,而生物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将起到最好的晴雨表作用。科学家们深入凶残的尼罗鳄和扬子鳄的洞穴,从这些猛兽身上获取珍贵数据,探寻地球信息,寻找环境变化的奥秘。(《地理中国》 20131228 极限科考-死亡博弈(下))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追蜂行动》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塞外传奇》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琼州探秘》

集数:9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