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物《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物《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4/2/24
首播频道: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人物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人物》 20140224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一)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出生贫寒,自幼学习诗文书画,但却不甘平庸,他的《奔马》成了现代中国画的象征与标志,他就是徐悲鸿。这位二十世纪中国最著名的画家和艺术巨匠也曾有过穷困潦倒、无助彷徨的时候,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近徐悲鸿,重温这位巨匠的沉浮人生。 (《人物》 20140224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一))
  • 《人物》 20140225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二)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画的笔意加上西方素描的结构方式,徐悲鸿的这种画法前所未有,不仅画马是天下一绝,他还精通中西各门类的绘画,就是这样一位了不起的人物,绘画学习之路却异常坎坷。1917年5月,徐悲鸿第一次带着蒋碧薇私奔出国学习绘画的努力因战事而失败,同年,他在官费留学上做的努力差点功亏一篑。在蔡元培的极力挽回下,徐悲鸿开启了八年的出洋留学之路,他在巴黎贪婪地汲取各位大师的精华,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和努力,最终得到了法国画界的肯定。 (《人物》 20140225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二))
  • 《人物》 20140226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三)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出生贫寒,自幼学习诗文书画,但却不甘平庸,他的《奔马》成了现代中国画的象征与标志,他就是徐悲鸿。抗战时期,徐悲鸿拿起画笔四处举办画展,为抗战积极募捐。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徐悲鸿都将美术作为自己的生命,建国后更是将全身心投入到美术事业中。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近徐悲鸿,重温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人物》 20140226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三))
猜你还喜欢

纪录片《风范》

集数:1
来源:央视科教频道
描述:

百家讲坛《易中天与小崔说事》

集数:2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易中天对话王立群》

集数:1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