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正说清朝二十四臣之和珅》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正说清朝二十四臣之和珅》
集  数:6
首播时间:2005-10-22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05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百家讲坛经典 《正说清朝二十四臣》(五)和珅的情感世界(上)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这是一个在中国官吏史上创造纪录的官员,他一人同时兼任清王朝数十个重要官职;这是一个中国王朝历史上史无前例的贪官,他的家产是清王朝15年国库收入的总和,这就是清朝乾隆年间,极富传奇色彩的第一贪官——和珅。我们已经了解了这个大贪官疯狂贪污的招数,以及他一步步爬上权力顶峰的手段。但是,这个大贪官有着怎样的家庭?当他结束一天的官场苦斗,回到家中的时候,又是怎样一个人?他的内心究竟在想着些什么?这许多的问题却是鲜为人知,隐藏在重重的历史迷雾背后。本节目中,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纪连海将为我们展开这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真实再现这位清朝第一贪官曾经的情感世界。
  • 百家讲坛经典 《正说清朝二十四臣》(六)和珅的情感世界(中)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和珅打算把他的弟弟和琳送到他的对手大学士阿桂和两广总督福康安的手下工作,这样出乎人们意料的举动,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和珅心里究竟在打什么算盘?他弟弟的命运又将怎样?还有,和珅展示了他官场游戏规则的前两条,其他的规则是什么呢?本节目中,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纪连海将为我们再现这位清朝第一贪官的情感世界,探寻和珅、和琳兄弟二人的官场历程,并揭示和珅其余的官场游戏规则。
  • 百家讲坛经典 《正说清朝二十四臣》(七)和珅的情感世界(下)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在和珅的情感世界里,除了他弟弟和琳,还有妻子,还有子女,这些大贪官的家人,他们都是怎样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随着和珅兄弟的先后死去,他们的命运又将如何呢?本节目中,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纪连海将为我们揭示这位清朝第一贪官的情感世界中最为温情的部分,找寻和珅那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再现这个大贪官绝不同于官场的一面。
  • 百家讲坛经典 《正说清朝二十四臣》(八)和珅的用人之道(上)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和珅面对复杂的封建官场,在一次次的危险与官场斗争中练就了一套独到的生存规则。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纪连海将与我们一同探访和珅的内心世界,并揭示和珅隐秘的用人之道。和珅为官多年,编织了一个巨大的关系网络,他选择亲信有四个标准,首要条件就是与他的经历、背景基本相似的人,第二个基本条件就是官员中的无能之辈。
  • 百家讲坛经典 《正说清朝二十四臣》(九)和珅的用人之道(中)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和珅面对复杂的封建官场,在一次次的危险与官场斗争中练就了一套独到的生存规则。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纪连海将与我们一同探访和珅的内心世界,并揭示和珅隐秘的用人之道。和珅为官多年,编织了一个巨大的关系网络,他选择亲信有四个标准,首要条件就是与他的经历、背景基本相似的人,第二个基本条件就是官员中的无能之辈,第三个标准是被自己抓到过过错的人,第四个标准是重要官员的家人。
  • 百家讲坛经典 《正说清朝二十四臣》(十)和珅的用人之道(下)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和珅面对复杂的封建官场,在一次次的危险与官场斗争中练就了一套独到的生存规则。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纪连海将与我们一同探访和珅的内心世界,并揭示和珅隐秘的用人之道。和珅为官多年,编织了一个巨大的关系网络,通过四大用人标准,网罗了大量的手下、亲信。谢振定、曹锡宝只是与和珅的家奴叫叫板,就被和珅打击得身败名裂,而尹壮图却不顾身家性命敢于与和珅本人斗智斗勇。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百家姓》(第三部)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 《中国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星汉灿烂》

集数: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