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集  数:6
首播时间:2004-12-21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04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一个死文明的复活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埃及,一块古老而神秘的土地,很久以来它吸引着无数的人们去探寻数千年仍笑看人世的古代文明,巨大的金字塔、神秘的木乃伊、生动的象形文字都给人们留下了回忆,但四千五百年前,这片古代文明在这片土地上神秘的消失。在这片土地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些古代文明是怎么消逝的呢?它又是怎样复活的呢?
  • 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神秘的金字塔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这是世界上最容易辨认的建筑群,它在风雨中默默地耸立了几千年,这是一群曾经失落的瑰宝,千百年来让世人赞叹着迷,它们究竟是天造还是人造?如果是人造,他们为什么要建造如此宏伟的建筑?在那久远的年代,又是什么样的智慧在没有现代设备的情况下让他们建造了这么多让现代人赞叹的奇观?
  • 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埃及艳后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她的名字富有传奇色彩,她是绝伦美颜,至高无上权利的象征。她是希腊人,与埃及毫无血缘关系却为何成为埃及的统治者。随着她的死去,一个拥有3700年历史的古埃及文明就此宣告结束。她就是埃及最后一个法老克里奥帕特拉。
  • 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法老的诅咒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二十世纪初,英国的考古学家卡那封勋爵来到埃及,想要发掘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的坟墓,经过艰难的发掘,他们终于找到了法老的墓。当人们兴奋地进入法老的坟墓时,一条刻在墓室中的咒语映入眼帘:谁打扰了法老的安宁,死亡之翼将垂临在他的头上,果不其然,没过多久,考古学家卡那封勋爵因为蚊虫叮咬而死亡,他成为第一个法老诅咒的牺牲品。最后灾难接连的发生。相传曾经参加发掘坟墓的26个人员当中,相继有21人莫名其妙的死于非命。难道他们真是死于法老的诅咒吗?法老的诅咒到底存不存在?
  • 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金字塔太阳船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二十世纪中叶,人们在清理胡夫金字塔附近的瓦砾堆的时候,在金字塔脚下意外的发现了两个巨大的石盖板,当人们意识到这个巨石盖板下面一定隐藏着鲜为人知的秘密时,人们打开了石板,这时一股幽香扑面而来,一条被拆散的木船呈现在人们的面前,这是一条什么船?它为什么会葬在金字塔的旁边?它是用来陪葬的丧葬品吗?还是用来承载法老尸体的实用船呢?
  • 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 揭开狮身人面像的面纱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相传公元前2、3世纪,希腊人统治埃及的时期,有一批希腊人来到埃及的吉萨高地里,他们见到一座奇怪的石像,这就是大金字塔前面的狮身人面像,有人便脱口惊呼--斯芬克斯,于是斯芬克斯之名在世界范围内传开。斯芬克斯究竟是什么?希腊人为什么见了这个石像如此惊呼?狮身人面像修建在那里究竟有什么含义?斯芬克斯一个神秘的象征,狮身人面像古文明的标志。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百家姓》(第三部)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 《中国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星汉灿烂》

集数: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