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2014《味道》中秋季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2014《味道》中秋季
集  数:4
首播时间:2014-9-8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味道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一)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味道调查团再起征程,寻访腾冲古道,深入泉州腹地。最能象征团圆的食物,月饼首当其冲。不过在泉州月饼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玩的。这种游戏叫博饼,是闽南地区流传了几百年的传统民俗活动。云南腾冲到了做花粑粑的时候,粑粑在云南话是饼的意思,云南有节庆时吃粑粑庆祝的习俗。节庆时的粑粑无论颜色还是样式,都有别于平时,称为花粑粑。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一))
  •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二)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味道调查员孙迅来到泉州一家颇有口碑的牛排店,跟随老板调查这家店最出名的牛排和牛肉羹背后的秘密。随后,孙迅来到永春白鹤拳的发祥地大羽村,寻找功夫美食永春白鸭汤。这是名震福建的一道传统汉族名菜,外重选料、内讲火攻,以汤浓味鲜、肥而不腻、入口香滑、回味无穷为上乘之品。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二))
  •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三)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稀豆粉是腾冲人必备的早餐食品,是用豌豆熬制而成,营养丰富,味道醇厚。面线糊是福建闽南地区的传统小吃,泉州人的最爱。将细面线、番薯粉下入老汤中熬成糊状,根据个人喜好加上大肠、虾仁、猪肝等不同的面码,让单调的早餐立刻变得内容丰富。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三))
  •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四)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腾冲这样一个极边之城,山、水、人、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灵魂,什么会是腾冲美食的灵魂?味道调查团一路奔波,深入腹地,发现腾冲人最寻常的早餐奥秘,走访百年家族后人,揭开中原文化对餐桌的影响,找寻最后的榨油工匠。 (《味道》 20140908 家乡味-远方道(四))
猜你还喜欢

《手艺》第五季

集数:
来源:手艺
描述:

《太湖画脉春秋》

集数:5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