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丧钟为谁而鸣》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丧钟为谁而鸣》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5-9-1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5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50901 丧钟为谁而鸣 第一集 同盟国的意志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5年春天,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接近尾声,日本战败投降,战犯面临审判。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成立,中国法官竭力搜集日本罪行证据。盟军总的国际监察局他们不公要搜集证据、审讯犯人、录取口供,还要从日本政府的档案中查找可以作证的文件,采录证人证言。1946年春天,国际检察局对在押战犯的经历职务和罪行基本了解清楚,对战犯之前错踪复杂的政治关系也有了更多的掌握。国际军事法庭准备就绪,审判即将拉开大幕。 (《探索发现》 20150901 丧钟为谁而鸣 第一集 同盟国的意志)
  • 《探索发现》 20150902 丧钟为谁而鸣 第二集 法庭风云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第二次世界大战尘埃落定,为了惩罚日本军国主义的战争罪行,同盟国组建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此后惊心动魄的法庭较量开始上演。一本从未公开的法庭日记,6位亲历当年审判的古稀老人,11个战胜国通力合作,日本战犯能否受到法律的制裁?公理和正义能否得到伸张?一场世纪审判即将拉开大幕,敬请关注。(《探索发现》 20150902 丧钟为谁而鸣 第二集 法庭风云)
  • 《探索发现》 20150902 丧钟为谁而鸣 第三集 检察官手中的王牌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国际检查局在远东国际法庭对日本的审讯,国际检查局的检察官们提出证据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毒化国民走上军国主义战争道路的事实。由于中国检察方面的力量势单力薄,国际检察局已经决定把对土肥原贤和板垣征四郎的指控和盘问的任务分配给菲律宾检察官罗贝茨负责。危急关头倪征燠来到东京支援审判。倪征燠能否为审判带来证据?(《探索发现》 20150902 丧钟为谁而鸣 第三集 检察官手中的王牌)
  • 《探索发现》 20150903 丧钟为谁而鸣 第四集 舌战侵华元凶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第二次世界大战尘埃落定,为了惩罚日本军国主义的战争罪行,同盟国组建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从一开始,就是个唇枪舌剑险象环生的角斗场,一旦中国检察方面对日本战犯的指控被推翻,公理与正义就有可能功败垂成,那么中方将提出怎样的指证日本侵略暴行,一个酒鬼证人的证供又将如何为人们所信?敬请关注本期 (《探索发现》 20150903 丧钟为谁而鸣 第四集 舌战侵华元凶)
  • 《探索发现》 20150903 丧钟为谁而鸣 第五集 南京大屠杀真相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中,最沉重,也是最震撼人们心灵的一幕发生在对“南京大屠杀”审理的时刻。那场骇人听闻的大屠杀究竟发生过没有?为什么日本当局要极力掩盖事实真相? (《探索发现》 20150903 丧钟为谁而鸣 第五集 南京大屠杀真相)
  • 《探索发现》 20150904 丧钟为谁而鸣 第六集 被告席上的东条英机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二战后,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法庭开始对日本与德、意组成法西斯联盟,并在亚洲和太平洋发动战争提出证据,并将那个企图自杀的东条英机推上审判台。在庭审中,虽然日本方面极力推卸责任并想方设法拖延时间,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最终判处东条英机有罪,之后这个军事法庭也即将走到终点。(《探索发现》 20150904 丧钟为谁而鸣 第六集 被告席上的东条英机)
  • 《探索发现》 20150904 丧钟为谁而鸣 第七集 最后的判决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随着1948年春天的到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就要进入最后的尾声。尽管那些日本战犯和他们的辩护律师尽了最大的力量为犯罪做了辩护,尽管他们想方设法拖延时间,期待世界形势出现变局,让审判不了了之。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最终还是走向了终点,他们会被公正的判决吗?良知与正义能在风云骤变的冷战危局中得到应有的伸张吗?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探索发现》 20150904 丧钟为谁而鸣 第七集 最后的判决)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八集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

集数:8
来源:
描述:

探索发现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集数: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唐宋八大家》

集数:14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