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六大古都》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六大古都》
集  数:6
首播时间:20140925
首播频道: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百家讲坛》 20140925 六大古都 1 “金”之西安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 《百家讲坛》 20140926 六大古都 2 “中”之洛阳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洛阳,立于河洛之间,居天下之中,既有中原大地敦厚磅礴之气,也有南国水乡妩媚风流之质。开天辟地之后,三皇五帝以来,洛阳以其天地造化之大美成为天人共羡之神都。洛阳代表最早的中国,也是最本色的中国,所以历朝历代都成为了王者逐鹿中原的必争之地,成为历史上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那么洛阳是究竟如何成为十四朝国都的呢?武则天为何也把武周王朝的都城定在了洛阳呢?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0926 六大古都 2 “中”之洛阳)
  • 《百家讲坛》 20140927 六大古都 3 “水”之开封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开封,一座1000年前的世界第一大都市,它曾是夜生活的发源地,被誉为不夜水城,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为我们生动真实地记录了开封当年的盛景。时隔千年,我们仿佛仍能听到那热腾腾的叫卖声和熙来攘往的脚步声。古往今来,这里曾经哺育过多少文治武功、彪炳史册的名人贤士,刚直不阿的包公、满门忠烈的杨家将、气壮山河的英雄岳飞,至今受到人们的敬仰和传诵。那么开封从一个小城成为七朝古都的关键是什么?从开封的兴衰中,我们又会获得怎样的人生启迪?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0927 六大古都 3 “水”之开封)
  • 《百家讲坛》 20140928 六大古都 4 “诗”之杭州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人们的印象中,杭州就是一个温柔美丽的人间天堂。这里有美景美食,还有美丽的爱情,中国四大爱情传说,其中有两个就发生在这里,《梁祝》和《白蛇传》。然而杭州在唐宋之前却默默无闻,那么它究竟是如何名闻天下的? (《百家讲坛》 20140928 六大古都 4 “诗”之杭州)
  • 《百家讲坛》 20140929 六大古都 5 “风”之南京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南京,一座虎踞龙盘的风水宝地,一座夫子庙与秦淮河相映生辉的风雅城市,一个记录王朝兴废的沧桑之城。据统计,历史上总共有十个之多的政权在南京定都,所以南京有“十朝都会”之称。为什么那么多的朝代都钟情于在南京建都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百家讲坛》 20140929 六大古都 5 “风”之南京)
  • 《百家讲坛》 20140930 六大古都 6 “和”之北京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北京,拥有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八百多年的建都史,它亲历了中国封建社会的最后辉煌,也见证了它的腐朽灭亡。在封建王朝的最后五百年里,北京都是帝国的中心,这里有最正宗的皇宫文化,明清故宫是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这里有独特的皇城根文化,四合院、古街和胡同随处可见,这里是大运河的源头,东西南北在此融会贯通,这里诞生了国粹京剧,体现着古老文明古国的浓郁文化气息。抚今追昔,古都北京留给我们的最大财富究竟是什么呢?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0930 六大古都 6 “和”之北京)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 《百家姓》(第三部)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百家讲坛 《中国故事》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星汉灿烂》

集数: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