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塔里木河》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塔里木河》
集  数:3
首播时间:41975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41202 塔里木河 第一集 河流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塔里木河,南疆人民的母亲河,中国内陆干旱区的生命线。遵循“百川归海”的循环法则,是亿万年来的多数河流的生存之道。但塔里木河是个特例。作为内陆河,它不得不在极端环境中,独创出一种神秘、复杂的循环系统。今天,干旱区的人们,仍在探索与塔里木河的相处之道。 (《探索发现》 20141202 塔里木河 第一集 河流)
  • 《探索发现》 20141203 塔里木河 第二集 绿洲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喀尔渠克位于新疆尉犁县,这里位于塔里木河下游的河湾洼地,这里是罗布人最新居住地。罗布人的称谓源于他们生息繁衍的区域,罗布泊,曾经孕育着文明,而今天这里被称为死亡之海。在中原,气候的变迁造成的只是王朝的轮回,当大自然再次焕发生机时,文明也随之重生,但是对绿洲来说,一旦生态平衡被打破,根本没有重现的机会。(《探索发现》 20141203 塔里木河 第二集 绿洲)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末代皇族的新生(下部)》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探索发现《决战背后的决战》

集数:6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1937南京记忆》

集数:5
来源:科教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