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三国名将》之曹操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三国名将》之曹操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4/12/12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百家讲坛》 20141214 三国名将·曹操 3 官渡之战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官渡之战,东汉末年三大战役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东汉建安五年,曹操军与袁绍军相持于官渡展开战略决战,此战奠定了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的基础。本期节目将告诉您曹操与袁绍展开这场决战的原因,揭开处于弱势地位曹操取得胜利的原因。 (《百家讲坛》 20141214 三国名将·曹操 3 官渡之战)
  • 《百家讲坛》 20141213 三国名将·曹操 2 擒杀吕布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东汉末年的局势可以说是天下大乱,群雄并起,稍微有点实力的人都想分一杯羹。吕布被曹操赶出兖州后,往徐州跑,曹操命令军队挖开泗水和沂水,然后利用围绕城池的堑壕做引水的渠道,把大量河水引到下邳城中,使下邳城里城外汪洋一片,吕布登上城楼看到此情景,加上攻势也没有停止,于是投降了。 (《百家讲坛》 20141213 三国名将·曹操 2 擒杀吕布)
  • 《百家讲坛》 20141212 三国名将·曹操 1 乱世英雄

    类型: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曹操,曹魏政权的创立者,三国名副其实的男一号。说起曹操,最著名的恐怕就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和那句著名的口号“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三国演义》的广泛传播加上各种正史野史的记载和演绎,给曹操贴上了一个“奸雄”的标签,可是也有人说曹操是一个英雄。本期节目将带您重新解读备受争议的曹操。 (《百家讲坛》 20141212 三国名将·曹操 1 乱世英雄)
猜你还喜欢

《创业英雄》

集数:
来源:
描述: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讲述

集数:
来源:讲述
描述: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讲述

集数:
来源:讲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