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讲述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寻找最美乡村医生》讲述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讲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讲述》 20140220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余家军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金寨县响洪甸水库是大别山区最大的水库,库区碧波万顷,河汊纵横,水面将大小山村围成一个个孤岛,交通十分不便。现年34岁的余家军是这个库区里卫生员。为了家父临终遗言,也为了这里的老老少少,余家军坚持留守在这里14年,驾驶一条小船上门为村民看病。 (《讲述》 20140220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余家军)
  • 《讲述》 20140219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侯方杰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营山县有位在集市上看病不收钱的医生;他不仅带徒弟到集市上义诊,只要有病人请他,他常常不辞辛劳去村里出诊;74岁高龄,行医60年,出诊超过100万人次;他就是行走在集市上乡村医生——侯方杰。 (《讲述》 20140219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侯方杰)
  • 《讲述》 20140218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罗海香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铁厂乡摆谷村位于群山之中,交通十分不便,这个村子有16个寨子,却只有一个乡村医生,她就是罗海香。罗海香从医29年,当年她放弃卫生院的好工作回到村里开卫生室,就是为了方便村民看病。山路崎岖,罗海香每次出诊都需要四五个小时,她经常要给人上门看病。1999年深夜的一次外出出诊,让她失去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并且切除了子宫,她再也不能有孩子了。 (《讲述》 20140218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罗海香)
  • 《讲述》 20140217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刘亚玲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刘亚玲是医学硕士毕业,她曾是三甲医院的主治医师,但是她辞职回家当起了乡村医生。在她呕心沥血的十年,乡村医院为何频频陷入生存困境?本期《讲述》为我们带来最美乡村女医生刘亚玲的选择。 (《讲述》 20140217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刘亚玲)
  • 《讲述》 20140216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姬乃义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姬乃义行医47年,村里祖孙三代、从小到大,都曾接受过他的诊治,村民的病史他都了如指掌,几乎所有人家墙上都写着他的电话号码。陕北黄土高原,夏天黄土漫天、雨天泥泞不堪、冬天冷风刺骨,但47年来姬乃义从未耽误过出诊。 城里工作的儿子曾为接他进城把家具拉走、卖掉七只山羊,但姬乃义不顾儿子反对,依旧跑回村庄、继续行医。 (《讲述》 20140216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姬乃义)
  • 《讲述》 20140215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安福久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6年安福久成为嘎查历史上第一位乡村医生,61岁的他在沙漠行医已经有37年。安福久管辖的区域有3184平方公里,退耕还林后,一部分民众搬进了城镇,只剩下43户牧民,126口人居住。由于牧民住得分散,安福久每年要巡诊4次,每次巡诊要三四十天的行程。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因为夏季酷热难耐冬季寒冷袭人而被称为“死亡之海”。在安福久巡诊时难免遭遇大沙暴迷失方向,高温、缺水常常会使他失去知觉。尽管如此,他对牧民尽到了医生的职责。因为工作他不得不把86岁的老母亲送到了养老院,这让他一直感到十分愧疚。 (《讲述》 20140215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安福久)
  • 《讲述》 20140213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方晓美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跑遍镇上一百多条崎岖山路,为一万多村民体检,管理全镇3万多份健康档案,她就是大山深处80后最美乡村医生——方晓美;村民贫困看不起病,又对新农合不了解,参保率不高,所以,方晓美决定竞选村干部。 (《讲述》 20140213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方晓美)
  • 《讲述》 20140212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李春花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北红村到县城有200多公里,400多人、附近上百里山林作业区,李春花是唯一医生,行医44年,她从未收过百姓一分钱出诊费。李春花行医最远要到先锋岛,冬季出诊要坐马爬犁,走齐膝大雪;夏季小岛涨水,划船才能过去。卫生室在村中央,年久失修已废弃,李春花家成了卫生室,在她“家”里,村民就像回到自己家,甚至严重的、路远的就吃住在李春花家,有时三个屋子、两个大炕都睡满患者。一张村庄平面图、一份全村电话联络表,她把每个人装在心上,无论暴雪、狂风、极寒,只要电话响起,她就行走在出诊路上,为患者她伤心落泪,甚至跪下为患者换药擦洗,如今女儿、儿媳已接过衣钵成为医生,可为了全村400多人的健康,她的儿子却无奈失学,这是她心头永远的遗憾。 (《讲述》 20140212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李春花)
  • 《讲述》 20140211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布琼

    类型:
    来源: 讲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的藏族医生布琼行医13年,面对恶劣的地理环境,他依然一年进行多次巡诊。在这次冬季巡诊中,他必须路过经常滚石头的大流沙,路过时的惊险事后回想依然会让人觉得心惊胆战。白拉和红梅跟随布琼进行这次的冬季巡诊,路途中的艰苦,让白拉多次想放弃,最终还是回来坚持走下去。三天的艰难跋涉,布琼来到了巡诊的第一站加兴村,每年大雪封山前,布琼都会把药品送进村。(《讲述》 20140211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布琼)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早起的人》讲述

集数:
来源:讲述
描述:

人物《语言学家:周有光》

集数:3
来源:人物
描述:

百家讲坛《三国名将》之曹操

集数:3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