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行走贵州》中华民族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行走贵州》中华民族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中华民族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中华民族》 20140422 行走贵州 第一集 穿在身上的史书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由苗族姑娘吴兴来,侗族姑娘吴秋月,布依族姑娘王娟娟,水族姑娘吴春花,这四位来自贵州的少数民族姑娘带我们穿越贵州村寨,了解最具民族特色的民族传统服饰的制作过程以及首饰佩戴的文化。 (《中华民族》 20140422 行走贵州 第一集 穿在身上的史书)
  • 《中华民族》 20140429 行走贵州 第二集 食韵黔山秀水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人给贵州黔东南千户苗寨总结了这样一句话“养心就去唱苗歌,长桌宴上观景色”。吃一顿长桌上的饕鬄大雁就等于走一圈苗族,苗族的美食很多,美味的酸汤鱼是苗族酸汤中最酸的。穿过风雨桥来到侗族山寨,侗族美食最地道的就是鱼,腌鱼、烧鱼伴着黑糯米饭吃起来非常可口。 (《中华民族》 20140429 行走贵州 第二集 食韵黔山秀水)
  • 《中华民族》 20140506 行走贵州 第三集 家在大山深处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是中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在雷公山麓十多个苗族村寨,千余座吊脚楼依山而建,层层叠叠相连成片,形成西江美轮美奂的苗家建筑奇观。行走在千百年历史的西江苗寨,随处可见苗家著名的传统建筑——吊脚楼。木质的吊脚楼楼上住人,楼下架空,蕴含着苗家人独特的艺术意象。 (《中华民族》 20140506 行走贵州 第三集 家在大山深处)
  • 《中华民族》 20140513 行走贵州 第四集 行走村村寨寨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的雷山县。一个几平方公里的山坡上,紧密地居住着一千二百多户人家,因此得名千户苗寨。走进西江苗寨,身着盛装的苗族姑娘手持酒杯,向远道而来的贵宾敬牛角酒。穿过热情的欢迎人群,喝完十二道拦门酒之后,就可以顺利进入苗寨了。 (《中华民族》 20140513 行走贵州 第四集 行走村村寨寨)
猜你还喜欢

《太湖画脉春秋》

集数:5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2015中国谜语大会

集数:
来源:
描述:

探索发现《纳西纳西》

集数:6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