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进和田》中华民族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进和田》中华民族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中华民族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中华民族》 20140520 《走进和田》 第一集 绿洲和弦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疆和田南倚昆仑山脉,北面塔克拉玛干沙漠,昆仑山的雪水融化后汇聚成丰沛的水源,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滋养出大大小小的绿洲,和田是这诸多绿洲中的一颗明珠。和田人用毕生的勤劳和智慧谱写自己的人生。恶劣的沙漠环境,和田人用独特的智慧生存着。村民库尔班把沙漠中特有的红柳和芦苇混编在一起,固定在房子周围形成墙面。更多详情,敬请收看。(《中华民族》 20140520 《走进和田》 第一集 绿洲和弦)
  • 《中华民族》 20140527 《走进和田》 第二集 人文咏叹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月,中国西域边疆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时节,风沙不再肆虐,大漠格外宁静,经过秋风的晕染,胡杨林片片金黄,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欢乐的季节。地处南疆和田地区的人们,在金色秋风的吹拂中,正在为一个即将到来的盛大节日——古尔邦节,忙碌着。节目还介绍了新疆传统造纸工艺——桑皮纸工艺。 (《中华民族》 20140527 《走进和田》 第二集 人文咏叹)
  • 《中华民族》 20140603 《走进和田》 第三集 时光协奏(上)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时间是无形而抽象的,但是在和田这座城市,时间可以被真切地抓在手中。和田有三宝:玉石、地毯和丝绸。亿万年时光的洗礼锤炼了昆仑山上的玉石,经过白玉河水千百年的冲刷和打磨,和田玉诞生了。和田地毯和丝绸艾特莱斯在历代和田人的手中得以延续并创新。 (《中华民族》 20140603 《走进和田》 第三集 时光协奏(上))
  • 《中华民族》 20140611 《走进和田》 第四集 岁月交响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疆和田,一座西域佛国曾鼎盛千年,起源于古印度的佛教正是从这里开始传入中国。伊斯兰教东扩,引发了与佛国于阗之间旷日持久的宗教战争。伊斯兰军队最终占领了和田,但佛教的影响仍然在和田人的生活中默默存在着。馕饼的花纹、百姓人家的地毯上、甚至是一些清真寺的天花板上,都有象征佛教的莲花图案。宗教信仰在变迁中融合,在融合中发展。 (《中华民族》 20140611 《走进和田》 第四集 岁月交响)
猜你还喜欢

《太湖画脉春秋》

集数:5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2015中国谜语大会

集数:
来源:
描述:

探索发现《纳西纳西》

集数:6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