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圣城拉萨的故事》中华民族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圣城拉萨的故事》中华民族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中华民族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中华民族》 20141007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一集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由白宫红宫两大部分组成的布达拉宫,占地面积十三万平方米,共有房屋两千多间,尽管众多建筑全部为石木结构,但都巧妙地利用了山形地势,从而使这座十四层楼宇重叠的巍峨建筑看上去非常雄伟壮观。 (《中华民族》 20141007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一集)
  • 《中华民族》 20141014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二集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拉萨藏历新年是藏族最为隆重热烈的传统佳节,民族个性鲜明独特,欢庆气氛浓烈,充满了民俗性和娱乐性,以及娱神祈祷等浓厚的宗教色彩。新年到来前,前往大昭寺转经朝拜是拉萨人不可缺少的内容。 (《中华民族》 20141014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二集)
  • 《中华民族》 20141021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三集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拉萨的民间文化历史悠久,在品类繁多又独具特色的各种藏族艺术中,人们都能看到藏传佛教的影响。只有藏语相声是个例外。远离城市的草场,有着优越的地理风貌和深厚的文化传统,处处体现着牧区浓郁的风情。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公园,是西藏规模最大的人造园林,又被称作夏宫。 (《中华民族》 20141021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三集)
  • 《中华民族》 20141028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四集

    类型:
    来源: 中华民族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暑假结束,拉萨市第八中学举行了开学典礼,这是拉萨市区规模最大的中学。索朗嘉措老师从教二十多年,他见证了这二十年的教育改变,在拉萨全市的五所高中和十五所初中全都得到了国家特殊优惠政策和专项资金的支持。被高山环抱的拉萨拥有无限美丽的风光,很多在此止步的旅行者迷恋上这座古城,卢军就是在藏地旅行中留在了拉萨,并在这里开了家客栈。(《中华民族》 20141028 圣城拉萨的故事 第四集)
猜你还喜欢

《太湖画脉春秋》

集数:5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2015中国谜语大会

集数:
来源:
描述:

探索发现《纳西纳西》

集数:6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