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人与自然《自然发现 美丽中国》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人与自然《自然发现 美丽中国》
集  数:
首播时间:2014-12-22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人与自然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人与自然》 20141226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潮落潮起

    类型: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自北向南拥有绵延万里的海岸线,因地理位置的原因,沿海地区更容易与外界沟通,占尽发展的先机。人口的快速增长,蓬勃但粗犷的发展方式给能源、生活空间和环境质量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海洋资源日益枯竭,污染却越来越严重。如何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当前需要解决的难题。(《人与自然》 20141226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潮落潮起)
  • 《人与自然》 20141225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和谐共生

    类型: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生态变化,经济的快速发展曾经让人们忽略了对环境的保护,在经历了艰难的反思后,环保的理念已经越来越广泛深入地植根于中国人的思想观念中,如何让人的生存与发展更好地和自然环境的保护齐头并进成为中国人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自然发现,让我们进入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人与自然》 20141225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和谐共生)
  • 《人与自然》 20141224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长城北望

    类型: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城,千百年来早已超越了建筑范畴,而成为中国的标志,东起渤海湾的山海关,西至甘肃省的嘉峪关,绵延五千多公里的长城曾经是文明演进,王朝安定的坚固屏障,而被长城隔开的则是一个多姿多彩,千变万化的世界。如今长城早已不再是隔绝地域与文化的屏障,从中国东北一路西行,去领略长城以北的自然风貌和别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人与自然》 20141224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长城北望)
  • 《人与自然》 20141223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青藏高原

    类型: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青藏高原纯净而神秘,被誉为世界的屋脊,数百座海拔超过7000米的山峰直插云霄,让这里的人们更懂得什么叫做敬仰。在他们的观念中,人只是自然万物中的一部分,我们今天苦心追求的和谐生态理想,其实早已根植于他们的精神信仰与生活秩序中。这里的山脉、冰川、河流,汇聚起磅礴的力量,让无数生命获得滋养。本期节目带您走进青藏高原,领略美丽中国。(《人与自然》 20141223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青藏高原)
  • 《人与自然》 20141222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天人合一

    类型: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拂晓时的渔火拉开了漓江上渔民们新一天劳作的序幕,这样的场景在包含诗画的意境中延续了上千年。早春伊始,苗寨中的老人打开自家的窗户,迎接燕子的归来,那是新年希望的象征。宽广的鄱阳湖上,当地人已为鸟类准备好了越冬的家。淳朴生命观的回归,让我们看到一个天人合一的美丽中国。(《人与自然》 20141222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天人合一)
  • 《人与自然》 20141109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云南故事

    类型:
    来源: 人与自然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云南取意于彩云之南,浪漫的命名后面暗藏玄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峡谷、河流和雨林,万千生灵伴着晨曦醒来。这里生活着滇金丝猴、小熊猫、竹鼠以及长臂猿等野生动物。数百年来人们一直靠绳索穿越大峡谷。彩云的南方珍藏着失落的记忆与人类对天堂的想象。 (《人与自然》 20141109 自然发现:美丽中国-云南故事)
猜你还喜欢

《太湖画脉春秋》

集数:5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2015中国谜语大会

集数:
来源:
描述:

探索发现《纳西纳西》

集数:6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