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壮乡秘境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壮乡秘境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5-11-23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51123 壮乡秘境·秘境云开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深山密林,古老习俗,荒野之地,为何危机四伏?老乡将如何徒手捕捉野蜂?缺水石山为何植被繁茂?云南省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中东部地区地貌差异非常明显。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地理中国之壮乡秘境·秘境云开。 (《地理中国》 20151123 壮乡秘境·秘境云开)
  • 《地理中国》 20151124 阳朔探奇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钱币被人们称为“国家名片”,人民币也被称为中国的名片。1999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五套人民币,把人民大会堂、长江三峡、杭州西湖、泰山绝顶、桂林山水等充分表现中国悠久历史和壮丽山河的图案,作为中国形象代表印制在了人民币的背面。在广西省桂林市的阳朔,有一片美丽的山川,被印制在人民币背面。作为国家的名片、世界的奇观,记者深入其中,探寻这幅美丽的山水长卷。(《地理中国》 20151124 阳朔探奇)
  • 《地理中国》 20151125 洞天异境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西融安县有许多奇异的洞穴。其中有的洞穴流传着藏宝的传说。地理学家深入调查,发现了洞穴中极为稀有罕见的金色沉积物,证明了地层的形成演化规律。考察组对洞中进行考察发现,那些奇异的金属物是因为洞中山顶上有座黄铁矿。(《地理中国》 20151125 洞天异境)
  • 《地理中国》壮乡秘境 神鼓仙洞传奇(上) 20151126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东兰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这里群山峥嵘,碧水环绕,这是典型的南方喀斯特地貌。当地民族一直延续传承着古老的民俗,每到丰收时,就会举行仪式感谢上苍,而仪式中最独特的器物就是一种圆形铜鼓。 (《地理中国》 20151126 壮乡秘境·神鼓仙洞传奇(上))
  • 《地理中国》壮乡秘境 九重山谜影 20151128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方岭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这里常年高温多雨,孕育了许多珍稀物种。当地群山中有许多神秘难解的千年岩画,传说是壮族先祖的狩猎场景。为了了解这些神秘的岩画,科考队来到当地进行考察。 (《地理中国》 20151128 壮乡秘境·九重山谜影)
  • 《地理中国》壮乡秘境 扶绥奇物 20151129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方岭中,珍惜物种频频现身,巨型毒虫,神秘湖泊,如何解开众多的地理谜团?科考队在四方岭展开考察,在九重山专家发现了一种十分珍稀的灵长类动物白头叶猴。为何它只生长在九重山一带,精彩内容,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1129 壮乡秘境·扶绥奇物)
  • 《地理中国》 20151127 壮乡秘境·神鼓仙洞传奇(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神奇铜鼓,环状河曲,圆形盆地,隐秘生灵,洪水河畔的诸多谜团,如何破解?在广西东兰有一种铜鼓文化,这是一种礼乐之器,考察队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大峡谷,这里成了大家对东兰科考的新起点。红水河第一湾其实是一种罕见的圆环形河曲,这个独特的峡谷对于地质学家进一步了解中国桂西北地区数万年的底层演化规律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研究样本。精彩内容,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51127 壮乡秘境·神鼓仙洞传奇(下))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太行寻奇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林中秘境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龙岩巨屋

集数: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