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走进木兰围场》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走进木兰围场》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1-04-30
首播频道: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文明中华行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文明中华行》 2011-04-30

    类型: 人文地理|行游|奇趣
    来源: 文明中华行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着一幅名叫《木兰秋狝图》的清代画作,画中所描述的是清乾隆年间在木兰围场举行“秋狝大典”的场面,《木兰秋狝图》不仅人物众多场面宏大,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它让大清皇族盛大而神秘的“秋狝大典”,以直观的形式留在了史册当中。一年一度的木兰秋狝是清朝时期最重要的国家典礼之一,历经康熙乾隆嘉庆等几代皇帝,共举行了105次,而木兰围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皇家猎苑,也随着“木兰秋狝”而闻名于世。那么木兰围场到底在什么地方?它兴起于何时?又是怎样和一个王朝的荣辱兴衰联系在一起呢?(《文明中华行》2011-04-30走进木兰围场之围场传奇)
  • 《文明中华行》 2011-05-01

    类型: 人文地理|行游|奇趣
    来源: 文明中华行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最北部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距承德市153公里,距北京市384公里,这里是内蒙高原与燕北山地的过渡区域,特定的地理位置形成了独特而迷人的自然景观,山、水、林、草交相辉映,浑然天成,美不胜收。如今的围场是满、蒙、汉等多民族聚居之地,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孕育了浓郁的民俗风情,因此,这里已经成为今天京北黄金旅游线上一课璀璨的明珠。(《文明中华行》2011-05-01走进木兰围场之四季之美)
猜你还喜欢

百家讲坛《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第三部儒道之争》

集数:6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儒家主张有为 道家主张无为

百家讲坛《三字经》

集数:44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三字经独特的思想价值和文化魅力

百家讲坛《易经的奥秘》

集数:15集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它是群经之始,中华文化的总源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