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年巨匠:齐白石》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年巨匠:齐白石》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4-1-13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人物》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人物》 20140113 百年巨匠系列之齐白石(一)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齐白石,是我国20世纪著名的书画大师和书法篆刻巨匠。齐白石出身贫寒,做过农活,跟随叔祖父学过木匠,次年改学雕花木工。他从民间画工入手,曾习古人真迹。早年的木匠生涯,为他后来的艺术创作带来了无法比拟的优势。他的作品刚柔兼济,工书俱佳,不愧为人民的艺术家。他将中国画的精神与时代的精神统一得完美无瑕,为现代中国绘画史创造了一个质朴清新的艺术世界。更多内容,敬请收看。 (《人物》 20140113 百年巨匠系列之齐白石(一))
  • 《人物》 20140114 百年巨匠系列之齐白石(二)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直到40岁,齐白石才在同乡的劝说下,离开家乡湖南湘潭启程北上西安。走出去的齐白石才发现外面的世界这么大,才终于明白游历的重要性和什么叫师法自然。齐白石到了西安之后,跟官场显贵走得很亲密,别人劝他抓住机会,他却不以为然,甚至婉拒了慈禧太后给的职位。对于齐白石来说,聚集了古玩古画的北京琉璃厂才是他真正心头之爱。齐白石在阔别北京17年之后,因为战乱再次来到北京,遇到了第二个贵人陈师曾。 (《人物》 20140114 百年巨匠系列之齐白石(二))
  • 《人物》 20140115 百年巨匠系列之齐白石(三)

    类型:
    来源: 《人物》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艺术家想改变自己多年形成的艺术习惯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可年近六十的齐白石,却抱着破釜沉舟的念头,偏偏要改变自己研习多年的画风。在陈师曾的启发下,齐白石一改以往画风,在题材上,力求真实,开创了气势雄伟的大写意派。齐白石对生活的浓郁情感、对民间情趣的恋怀不忘、对艺术创作的独到认识、再加上衰年变法,从而形成了他独特的、不凡的大写意风格。 (《人物》 20140115 百年巨匠系列之齐白石(三))
猜你还喜欢

《百年巨匠:张大千》

集数:3
来源:《人物》
描述:

《中国水利水电工程专家-潘家铮》

集数:2
来源:《人物》
描述:

人物《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鸿》

集数:3
来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