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极地大营救》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极地大营救》
集  数:2
首播时间:41998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41225 极地大营救(上)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3年12月25日凌晨,俄国科考船“绍卡利夫斯基院士”号被围困15小时,正在周边执行任务的中国“雪龙”号科考船接到求救信号。营救“绍卡利夫斯基院士”号的方案需要仔细琢磨,考虑周围的海冰、海风等恶劣的自然条件,“雪龙”号科考船准备前往救援。“雪鹰”号上的队员们在两个场地铺设木板,准备开始营救被困船员,用了9个小时的时间将52名乘客全部安全转移。巨大的浮冰带裹挟着“雪龙”号向正前方的冰山移动,由于“雪龙”号船尾的浮冰越积越厚,在行进中移动非常缓慢。(《探索发现》 20141225 极地大营救(上))
  • 《探索发现》 20141226 极地大营救(下)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雪龙”号周边的浮冰越来越多,船体行进困难,既要保证救援的快速性,又要保证船体不受损坏,这给“雪龙”号船员们带来了极大的考验。“雪龙”号在狭小的空间内极限调头,成功突破浮冰阻碍,突围成功。“雪龙”号任务完成后,船员们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返回上海港。(《探索发现》 20141226 极地大营救(下))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大型科技纪录片《创造》

集数:8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第N个空间》第二季

集数:6
来源:
描述:

地理中国《神奇的古井》 2014

集数:12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