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5-6-28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50628 水下谜团·“魔鬼海”奇幻漂流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地球上,海洋面积占71%,然而和陆地相比,人类探访过的海洋面积,却十分有限,因此海洋对于人类来说,便更加神秘莫测。1968年,一名美国水下摄影师,就在海底看到了一种奇异的生物,脸像猴子,眼睛像人,脖子比人类长4倍,这究竟是一个新物种呢,还是已知物种变异?科学家至今仍未揭开。阿留申群岛位于白令海与北太平洋之间,自阿拉斯加半岛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岛。这片海域十分诡异,时而风平浪静,时而风起云涌,还不定期上演飞鸟集结的场景,人们称它为“魔鬼海”。(《地理中国》 20150628 水下谜团·“魔鬼海”奇幻漂流)
  • 《地理中国》 20150630 水下谜团·浴火神木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沿海地区,特别是一些以渔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渔村和港口都还保留着祭祀的传统,为的是祈求出海平安,能有一个好的收成。在福建石狮市的一个小渔村,那里的渔民在出海前也要去庙里拜祭祈福,与众不同的是他们拜祭的竟然是一棵“树王”。 (《地理中国》 20150630 水下谜团·浴火神木)
  • 《地理中国》 20150701 水下谜团·天降神湖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水中倒影是我们生活当中时常见到的平常景象,但是如果能够倒映出几十千米外的景物就不平常了,传说有一个湖能够做到,它能够倒映出三十多千米外的塔影。这个传说中的湖叫南陵湖,位于安徽省南陵县的龙山之上,龙山的海拔并不高,仅有二百多米,山顶的洼地当中,传说一到晚上湖中就会出现南陵县城内文峰塔的影子,地理中国摄制组前往当地调查。 (《地理中国》 20150701 水下谜团·天降神湖)
  •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蜕变的圣湖 20150702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最近有一则报道称2014年是全球史上最热的一年,据统计2014年我国平均气温比往年偏高0.5摄氏度。随着全球气候不断变暖,最敏感地区的青藏高原地区上许多湖泊都面临着退缩的困境。然而,据高原上的牧民反映,纳木错湖泊水位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不断上升。科考队来到纳木错,寻找湖水水位变化的原因。(《地理中国》 20150702 水下谜团·蜕变的圣湖)
  •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皇陵迷踪 20150703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1年春天,一场百年不遇的大干旱袭击了长江中下游地区,江苏省盱眙县境内洪泽湖水位下降到历史低点,湖中一片奇怪的建筑浮出水面。当地有关部门立即进行勘察,认定这就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祖坟——明祖陵。 (《地理中国》 20150703 水下谜团·皇陵迷踪)
  • 《地理中国》 20150704 水下谜团·旱地奇湖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的西吉县,有一个名叫党家岔湖的湖泊,这个湖虽然面积不大,却出现了许多当地人无法解释的现象。从几年前开始,常在湖里打渔的渔民发现,湖中的鱼竟然莫名其妙的全部消失了。各种传说让两个村子的人,人心惶惶。湖里的鱼,究竟为何消失?考察队来到党家岔湖,一探究竟。(《地理中国》 20150704 水下谜团·旱地奇湖)
  •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河滩奇案 20150705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托坎廷斯河是亚马孙河入海前的最后一条支流,托坎廷斯河边有一片河漫滩,十分诡异。每到雨季,河水泛滥,这条河漫滩就会化作一片汪洋,而雨季过后,河水退去,河滩上就会留下一片白骨,猪、羊、牛骨随处可见,甚至还有人骨。这片悄无声息,吞噬生命的河漫滩到底有着怎样神秘的故事? (《地理中国》 20150705 水下谜团·河滩奇案)
  •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黑烟囱”之谜 20150706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多年来,人们对海洋的探索从未间断过,但是海洋的复杂性也让科学家十分困惑。一位美国科学家在加拉帕戈斯群岛的海底发现了一种冒着烟雾的柱状圆丘,被命为海底“黑烟囱”。科学家认为,地球生命就是从这个“黑烟囱”开始的。那么这个“黑烟囱”是什么?它有着怎样奇特之处?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706 水下谜团·“黑烟囱”之谜)
  • 《地理中国》 20150707 水下谜团·幽洞奇物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中的孩子从小就被告知不要到山里玩耍,然而一天当地几个孩子放学后,偷偷溜到山上,并在山上的洞穴附近玩耍很久。在回家的路上,其中有个叫小途的孩子突然晕倒,幸亏有位村民路过,及时送到了医院。据说小途在山上曾喝过洞穴附近的溪水,那么这洞穴到底是个怎样的所在,附近到底发生了什么,真的是水质问题吗? (《地理中国》 20150707 水下谜团·幽洞奇物)
  • 《地理中国》 20150708 水下谜团·神秘“龙鱼”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西部的连城县,科考队进入一个叫做仙云洞的神秘洞窟进行考察,据当地村民介绍在这个洞穴深处的暗河里生活着一种充满灵性的动物,它似鱼非鱼、似蛇非蛇,还长有粗短的四肢,有它生存的地方一定是水质甘冽、土壤肥沃,非常适宜人们居住。那么科考队是否能够在黑暗的洞中找到这种“有脚龙鱼”呢?它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奥秘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708 水下谜团·神秘“龙鱼”)
  • 《地理中国》 20150709 水下谜团·遗骨寻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里海位于天津东部,湖泊内芦苇丛生,河道纵横,这里古称麒麟海,相传湖中有麒麟出没,护佑一方。20多年前,有当地人挖到一根形状怪异的骨头,大家相传为麒麟的犄角。那么这个犄角到底属于什么动物,它与七里海的传说有什么关联呢? (《地理中国》 20150709 水下谜团·遗骨寻踪)
  •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隐身奇牛 20150710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安在古时有着四通八达的交通,交通十分便利,处在周边的黄河天堑也没能阻挡出它的交通。据史书记载,黄河之上有一座巨型浮桥,被称为蒲津桥,延续了上千年。这让黄河“不桥”之说的说法被打破,让如今的人们十分纳闷不解,能让黄河都低头的蒲津桥到底是怎样的一座桥梁?它又建在哪里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710 水下谜团·隐身奇牛)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自然传奇》追踪远古人类

集数:2
来源:自然传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