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5-7-13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金山神水(上)20150713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相传,成吉思汗西征途中,在新疆阿勒泰地区,曾经发现过一种能够治病疗伤、快速恢复体力的水,成吉思汗将这种水命名为“天汗圣水”,时至今日,当地仍然流传着有关“天汗圣水”的传说。为了彻底揭开“天汗圣水”的神秘面纱,《地理·中国》摄制组,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研究员王飞腾,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展开考察。(《地理中国》 20150713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上))
  • 《地理中国》 20150714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中)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北部,常年来,阿尔泰山和喀纳斯湖相互滋养,就在这山水间有着奇特的自然现象,喀纳斯湖呈现出美丽的淡蓝色。据传,成吉思汗的士兵能用这河湖之水进行治病疗伤,成吉思汗也将这湖水命为“天汗圣水”。科考队发现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钙,而这些碳酸钙主要是由上游的阿尔泰山变质岩区域常年流失到下游的。科考队还能找到关于“天汗圣水”的线索吗?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714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中))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自然传奇》追踪远古人类

集数:2
来源:自然传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