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草原深处的秘密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草原深处的秘密
集  数:3
首播时间:2015-8-17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50817 草原深处的秘密(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察哈尔右翼后旗,简称察右后旗,辽阔的察右后旗草原即便在夏末时节依旧有深深的草覆盖着。牧民传说草原深处有一座被称为“黑脑包”的黑色山头,它是一座宝山会给人带来财富,科考小组前往草原调查。 (《地理中国》 20150817 草原深处的秘密(上))
  • 《地理中国》 20150818 草原深处的秘密(中)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考察组到内蒙古察右后旗之后发现草原深处有很多神秘的现象和传说。专家们来到了传说中的“黑脑包”,在实地观察之后发现周围的土质均是火山喷发后产生的火山渣,然而这座喷发规模巨大的火山却见不到火山口。 (《地理中国》 20150818 草原深处的秘密(中))
  • 《地理中国》 20150819 草原深处的秘密(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地处蒙古高原南缘的察哈尔右翼后旗,有草牧场面积653平方千米。由于长期游牧的生活习俗,草原民族形成了独具地域和民族特色的草原文化在察右后旗的草原深处,刻在岩石上的一些奇怪图案一直像迷一样困惑着草原上的牧民,这些图案有的形似动物,有的又看不出任何形状。随着考察的深入,考察组又发现了很多被开挖过的火山,从被开挖火山的截断面,考察组发现了这里火山喷发的秘密。在陆续发现了好几座完整和不完整的火山之后,考察组最终发现,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的草原深处,竟然分布着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火山30多座。(《地理中国》 20150819 草原深处的秘密(下))
猜你还喜欢

《中华民族》麦积山石窟

集数:5
来源:中华民族
描述: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