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开讲啦》

  张杰,华语歌坛新生代领军人物,2004年以一首原创歌曲《北斗星的爱》震撼全场,成为2004年“我型我秀”舞台上最闪亮的歌手。夺冠后的3年,张杰磨练沉淀,其具有高度可辨性的嗓音征服了无数的听众,张学友、巫启贤、庾澄庆等乐坛前辈都曾对他的歌声赞口不绝。2007年至2012年,张杰共发行了九张唱片。2013年更是首次登上春晚的舞台。节目中张杰首次“开讲”青春的磨难和挫折,也在现场温暖告白:“谢娜的老公张杰,我认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句话。”

张杰开讲啦:磨难是最好的礼物
《开讲啦》张杰演讲稿

张杰:磨难是最好的礼物

  我今天要讲的这个主题叫作磨难是最好的礼物。十年到现在,我想了想,我最大的磨难是什么?我想来想去,我觉得应该就是今天吧。
  我觉得今天对我来讲是一个特别的时间和地点,因为今天我在《开讲啦》的这个地方,是在上海,上海其实是我人生的一个高峰,也是我人生的一个低谷,因为我是在上海2004年起步的,然后也是在上海,有了这样的一个跌倒。我不要唱歌,唱歌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一定要做一个难一点的事情。好,我来了。
  那时候大学都会勤工俭学,我学的是旅游与酒店,然后那时候我们要实习,所以我就去到酒吧,白天当服务员,晚上就可以在那儿唱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