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球家园》 2013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球家园》 2013
集  数:27
首播时间:2013-09-02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3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30902 地球家园 密林暗影(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灰熊突然开始攻击人类,已有数人受伤。一向胆小的灰熊一反常态是因为人类侵入到灰熊的领域,灰熊觉得受到威胁,所以只能以攻为守。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30902 地球家园 密林暗影(上))
  • 《地理中国》 20130903 地球家园-密林暗影(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孤岛雪原,狂野生物为何一场躁动?只身深入探险者能否发现熊袭的真相?一系列的动物异常举动和奇异事件,正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警告。欢迎关注本期地理中国,关注我们的地球家园。(《地理中国》 20130903 地球家园-密林暗影(下))
  • 《地理中国》 20130904 地球家园 追踪“水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0905 地球家园-林海寻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0906 地球家园-莽山寻蛇记 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0907 地球家园-莽山寻蛇记 中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0908 地球家园-莽山寻蛇记 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考察队来到湖南莽山,他们根据当地居民的描述来到蛇谷的入口,却找不到通往蛇谷的通道,他们被一个洞穴挡住了去路。而这个洞穴是被花岗岩包裹的喀斯特溶洞,溶洞在水的溶蚀下,从地表向地下延伸,水流溶蚀的通道像楼梯一样盘旋蜿蜒通向地下百十米。专家们推测沿着水流的通道耐心寻找也许能够穿过洞穴进入蛇谷,于是考察队再次向这个奇异的洞穴发起行动。(《地理中国》 20130908 地球家园-莽山寻蛇记 下)
  • 《地理中国》 20130909 地球家园-山谷追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橡胶林中小象被困崖边,众人合力,能否解救脆弱的生命?本期节目将带大家来到勐腊县偏僻的山谷,追踪救助小象的全部过程。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地理中国》 20130909 地球家园-山谷追踪)
  • 《地理中国》 20130910 地球家园 圣迹村往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大别山的南麓,有一个生活着3000多人的村落名叫“圣迹村”。圣迹村隶属安徽省太湖县,距省会合肥约180千米。圣迹村大约14平方千米,但耕地面积只有不到一平方千米,其他区域都是起伏连绵的山地丘陵和茂密挺拔的森林。长期以来,圣迹村都依靠种植水稻、红薯等作物繁衍生息,过着平稳安定的生活,然而几年前发生的一场意外却打破了村里的平静,地处深山圣迹村屡遭盗贼侵扰,破案之中再发离奇血案,看似平静的山村究竟隐藏着哪些秘密?(《地理中国》 20130910 地球家园 圣迹村往事)
  • 《地理中国》 20130911 地球家园-洞穴“幽灵”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将带大家一起来到四川盆地,这里气候湿润,被誉为“天府之国”,而这里的物种也非常多。而在这里人烟稠密的村庄却突现巨蟒身影,探寻百米深洞,遭遇红色精灵。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地理中国》 20130911 地球家园-洞穴“幽灵”)
  • 《地理中国》 20130912 地球家园-唐家河谜案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羚牛是世界濒危野生动物,数量稀少,极其珍贵,它的生存正面临严重的挑战,唐家河保护区是羚牛最大的栖息地。最近保护区内羚牛不明死亡,最终经过专家的调查,这是羚牛的自然现象。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0912 地球家园-唐家河谜案)
  • 《地理中国》 20130913 地球家园-寻找倒刺鲃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滔滔赤水河,珍稀物种乍现身影,深深峡谷中奇绝景观令人惊叹。长江上游支流赤水河属于珍稀特有鱼类国家自然保护区,本期节目将带领大家来到赤水河一探珍稀生物。 (《地理中国》 20130913 地球家园-寻找倒刺鲃)
  • 《地理中国》 20130914 地球家园-深山来客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兴盛,而且风光旖旎,景色秀美,享有”鄂西林海“的美誉。在这一个叫宣恩县的地方,老于把一只小熊误认为小狗带回了家,小熊走进农户家中,给老于带来了恐惧与矛盾。密林深处黑熊母子经受怎样的遭遇?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0914 地球家园-深山来客)
  • 《地理中国》 20130520 地球家园·暗影谜团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地理中国》 20130520 地球家园·暗影谜团
  • 《地理中国》 20130521 地球家园·生死一线 (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30524 地球家园·“果然神兽”之谜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武陵山脉主峰的云端深处,传说有一种神奇的动物。老人们口耳相传,却从未有人清晰地看见过。当地人说,那是一种神兽,只要保得神兽清净,就可保一方平安。为此,当地村民从不砍伐山林树木,还在山峰之巅为其修建寺庙,并为寺庙取名“果然寺”,神兽因此也被称为“果然兽”。这究竟是人们象征性的意会,还是真有其兽? (《地理中国》 20130524 地球家园•“果然神兽”之谜)
  • 《动物世界》 20130525 最美丽的地球家园(四)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40514 地球家园 天池水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白山天池坐落于东北第一高峰长白山的群峰环绕中,近年来关于“天池怪兽”的传言层出不穷。高级工程师关喜坤带领队员对天池进行了科学考察,专家已经基本证明,天池怪兽很可能就是在湖面捕食的水獭。作为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泊,天池还有更多的秘密等待科学家的发现。敬请收看。 (《地理中国》 20140514 地球家园 天池水怪)
  • 《地理中国》 20140515 地球家园—飞影迷踪(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北省西北部的山岭,是地球北纬30度罕见的原始森林,生态植被丰富,种类繁多,这其中的原因恰恰与生长于中国的本土蜜蜂中华蜂有关。本期节目通过对神农架地区进行调查,揭示了昆虫种群对保证森林生态系统的重要作用。 (《地理中国》 20140515 地球家园—飞影迷踪(上))
  • 《地理中国》 20140516 地球家园—飞影迷踪(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神农架位于湖北西北部,是地球中纬度地区唯一一片原始森林,是中国本土蜂种——中华蜂的“世外桃源”。然而近来神农架却连续发生中蜂蜂王离奇死亡的事件,专家通过对蜂王之死进行跟踪调查,终于使蜂王之死真相大白。 (《地理中国》 20140516 地球家园—飞影迷踪(下))
  • 《地理中国》 20140517 地球家园—拯救海底精灵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科学家在中国南海考察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异常的现象,海底的珊瑚礁生病了,很多珊瑚白化死亡。莫测的海底是什么导致珊瑚礁白化死亡,科学家能否揭开谜底挽救海洋生态。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40517 地球家园—拯救海底精灵)
  • 《地理中国》 20140518 地球家园—深山探秘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西秦岭发现本该分布在四川的罕见野生大熊猫,正在大家疑惑不解之际,又一起奇异事件发生。生活在秦岭朝阳村的村民们家里接连发生不明动物袭击家畜的事件,这让村民们人心惶惶。有村民目击了这一动物,认为是大熊猫犯案,为了一探究竟,摄制组决定进山解开谜题。 (《地理中国》 20140518 地球家园—深山探秘)
  • 《地理中国》 20140519 地球家园—怪象迷城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有着大片的湿地,那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距离那片湿地最近的新奥尔良市内的居民几乎从未与湿地的野生动物们谋面,可是最近一些本该呆在丛林里的野生动物却频频出现在城市街道和居民区里。本期节目将揭秘这些野生动物迁入人类生活区的原因。 (《地理中国》 20140519 地球家园—怪象迷城)
  • 《地理中国》 20140520 地球家园-“死亡”山谷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昆仑腹地,藏北高原,隐藏着一个奇异的“死亡山谷”,这就是昆仑山库木库里高原盆地。这个神秘的“无人区”遍布着野兽的尸骨,因此被称为“死亡谷”,那么这个地方隐藏着怎样的自然奥秘呢? (《地理中国》 20140520 地球家园-“死亡”山谷)
  • 《地理中国》 20140521 地球家园-蟾谷幽鸣(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无量山,古称蒙乐山,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西部,以“高耸入云不可跻,面大不可丈量之意”得名。传说无量山中有各种珍禽异兽,还有许多武林高手。就在去年,无量山山民进山采药时发现奇异蟾蜍,而在湍急的溪流之上有上万只蟾蜍在聚会。那么,为何会有如此大数量的蟾蜍聚会?为了了解真相考察队深入无量山一探究竟。 (《地理中国》 20140521 地球家园-蟾谷幽鸣(上))
  • 《地理中国》 20140522 地球家园-蟾谷幽鸣(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无量山一个叫岔河的河谷里有一种十分神秘的自然现象——万蟾聚会。成千上万只蟾蜍聚集在一起,场面十分壮观也十分诡异。当地人传说是蟾蜍来此朝拜蟾蜍之王,这种蟾王体型巨大,头顶尖刺,叫声极为恐怖。那么这种蟾王究竟是否存在,为什么这些蟾蜍会在次聚会呢? (《地理中国》 20140522 地球家园-蟾谷幽鸣(下))
  • 《地理中国》 20140629 地球家园-天池水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卓永生5年前拍摄天池风光时,曾经不经意间捕捉到一段奇异的影像,图像中六个黑影正在天池水面上快速地游动。它们的动作不仅整齐划一,而且非常有规律,时而六只排成一排,时而两两并成一组,游动过程中,背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喇叭形状的滑水线。 (《地理中国》 20140629 地球家园-天池水怪)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