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二战谜中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二战谜中谜》
集  数:8
首播时间:2013-09-08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3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30911 二战谜中谜(三):搏杀荒岛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 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是太平洋战争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围绕着瓜岛的争夺,日美双方在美军士兵攻占瓜岛六个月的时间里进行过大小海战三十余次,其中较大规模的海战就有六次,日军战败。从此后,日军不得不从战略进攻转为战略防御,处处设防,步步被动,直至战败。而美国则通过瓜岛战役,逐步改善了不利的战略态势,赢得了动员人力、物力的时间,为太平洋战场上即将开始的战略进攻创造了有利条件。 (《探索发现》 20130911 二战谜中谜(三):搏杀荒岛)
  • 《探索发现》 20130912 二战谜中谜(四):莫斯科大逆转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节节败逃,无路可退,身后就是莫斯科。步步紧逼,岌岌可危,面对十万火急的生死攸关时刻,斯大林号召全民动员,保卫莫斯科。 最终这场战争以苏军的胜利告终。(《探索发现》 20130912 二战谜中谜(四):莫斯科大逆转)
  • 《探索发现》 20130914 二战谜中谜(六) 兵临城下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莫斯科刚刚解围,斯大林格勒又被包围。血肉与忠诚打造的盾牌,终于遏制住了德军的疯狂进攻,为苏军的反攻赢得了时间,1942年11月19日,苏军在斯大林格勒城市开始大反攻。 (《探索发现》 20130914 二战谜中谜(六) 兵临城下)
  • 《探索发现》 20130915 二战谜中谜(七) 诺曼底登陆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战役发生在1944年6月6日早6时30分。这场战役在8月19日渡过塞纳-马恩省河后结束。诺曼底战役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牵涉接近三百万士兵渡过英吉利海峡前往法国诺曼底。盟军先后调集了36个师,总兵力达288万人,其中陆军有153万人,相当于20世纪末美国的全部军队。从1944年6月6日至7月初,美国、英国、加拿大的百万军队,17万辆车辆,60万吨各类补给品,成功地渡过了英吉利海峡。诺曼底登陆成功,美英军队重返欧洲大陆,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探索发现》 20130915 二战谜中谜(七) 诺曼底登陆)
  • 《探索发现》 20130916 二战谜中谜 第八集 阿登战役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随着纳粹德军在斯大林格勒会战中的惨败,希特勒不可战胜的神话已经破灭。这时德国部分高官认为只有杀死希特勒才能挽救德国。这时希特勒所面对的局面已经内忧外患。 (《探索发现》 20130916 二战谜中谜 第八集 阿登战役)
猜你还喜欢

探索发现 《大典沉浮记》

集数:4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 《大连往事·苏联红军在旅大》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书法档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