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辛亥滦州起义》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辛亥滦州起义》
集  数:6
首播时间:2013-10-14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3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31014 辛亥滦州起义(一):秋操玄机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11年滦州起义,以今天河北省唐山滦县为中心的北方直奉地区部分新军将领及革命党人为推翻清王朝统治,实现民族解放和民主共和,策动了一系列重要事件。 (《探索发现》 20131014 辛亥滦州起义(一):秋操玄机)
  • 《探索发现》 20131015 辛亥滦州起义(二):滦州兵谏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00年前的辛亥滦州起义,是武昌起义后以新军第二十镇等革命官兵为主体,在京畿重地滦州发动的革命事件,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辛亥北方革命的焦点。这一事件,对资产阶级革命的发展和清王朝的瓦解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我国北方近现代史上是一件大事,在中国近代史和中国民主革命史上也占有一席之地。滦州起义的革命精神已经载入近代中国革命的史册,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辛亥滦州起义》,摄制组跋涉十多个省市,寻访滦州革命遗迹和志士后人,查阅大量历史资料,采访专家学者,纾解历史谜团,第一次以镜头全景复原和展示了滦州革命这段悲壮史诗。 (《探索发现》 20131015 辛亥滦州起义(二):滦州兵谏)
  • 《探索发现》 20131016 辛亥滦州起义(三):风云突变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11年11月4日,清新军第六镇统制吴禄贞赴娘子关,与已经宣布独立的山西军政府都督阎锡山密约,联合滦州张绍曾共同反清。这支燕晋联军,能否按照计划攻打北京成功?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探索发现》 20131016 辛亥滦州起义(三):风云突变)
  • 《探索发现》 20131017 辛亥滦州起义(四):龙山结盟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北方革命党人继续秘密深入滦州,然而在滦州兵谏失败后,戒备森严的军营中革命活动将如何开展?湖北军政府将派谁来天津指导革命?龙山结盟后学生敢死队将采取什么行动?在怎样的局势下白雅雨亲赴滦州策动起义?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探索发现》 20131017 辛亥滦州起义(四):龙山结盟)
猜你还喜欢

探索发现 《大典沉浮记》

集数:4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 《大连往事·苏联红军在旅大》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书法档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