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集  数:12
首播时间:41572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3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31105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十二集 中华好儿女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与朝鲜隔江相望,中国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中华儿女鲜血洒满这片土地。始建于1958年的辽宁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专题纪念馆。在朝中友谊塔内的烈士名册上,排在第一的是第67军军长李湘,在战争中牺牲官职最高的人。随后,各地的抗美援朝纪念碑建起,深刻追思那些抗美援朝英雄人物。这些伟大的中华儿女永远是中华名族的光荣与骄傲。(《探索发现》 20131105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十二集 中华好儿女)
  • 《探索发现》 20131103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十集 边打边谈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1年7月10日上午10时,朝鲜停战谈判在朝鲜开城的来凤庄正式举行,开始了一场漫长的、史无前例的特殊博弈。这期节目我们将一起聚焦朝鲜停战谈判,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探索发现》 20131103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十集 边打边谈)
  • 《探索发现》 20131102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九集 鏖战上甘岭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2年10月14日,交战双方先后动用十万余兵力,在两个加起来只有3.7平方公里的山头上,开始了一场激烈争夺战,作战规模由战斗逐渐发展成为战役,其激烈程度是战争史上罕见的,中国史称上甘岭战役。上甘岭一战,打出了国威军威,向世界显示了志愿军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仅15军在上甘岭中涌现出的三等功以上的各级战斗英雄就有12347人,这种视死如归的壮烈与顽强,使得上甘岭成为五六十年代英勇顽强的代名词,上甘岭的精神也成为了一代人学习的榜样。 (《探索发现》 20131102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九集 鏖战上甘岭)
  • 《探索发现》 20131101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八集 一半功劳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英国陆军元帅蒙哥马利第一次出访中国时提出想见一名中国将军,缘由是这位将军在朝鲜战场上“创造了惊人的奇迹”。这位中国将军就是洪学智,朝鲜战争时的志愿军后勤指挥官。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期节目将为我们讲述志愿军后勤保障部队在朝鲜战场上是如何创造惊人奇迹的。 (《探索发现》 20131101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八集 一半功劳)
  • 《探索发现》 20131031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七集 一鸣惊人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9年10月1日下午,17架参加开国大典的受阅战机出现在天安门上空,这是新中国空军的首次亮相。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只是缓缓抬起手臂凝目仰望着天空。空军组建后,中央军委赋予的第一项使命是在一年内训练出300名以上能够作战的飞行员,建航校工作刻不容缓。(《探索发现》 20131031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七集 一鸣惊人)
  • 《探索发现》 20131029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五集 血洒汉江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奇微总结出志愿军什么样的弱点?麦克·阿瑟又为何被杜鲁门解职?当朝鲜战场第四次战役结束后,中朝军队和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汉江两岸展开激烈战斗,志愿军伤亡很多,血洒汉江,经过此役,志愿军第50军团被授予“白云山团”称号。(《探索发现》 20131029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五集 血洒汉江)
  • 《探索发现》 20131028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四集 攻克汉城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首尔是韩国的首都,它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2005年时任汉城市长的李明博宣布将首都的中文名称由“汉城”改为“首尔”。朝鲜战争爆发后的第三天,1950年6月28日,朝鲜人民军一攻而下,占领汉城。“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后,于9月28日攻陷汉城,1951年1月4日,汉城被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再次收复。 (《探索发现》 20131028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四集 攻克汉城)
  • 《探索发现》 20131027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三集 声威大震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第一次战役即将结束之前,彭德怀提出“如敌再进,让其深入后歼击之”。此意见得到毛泽东的同意,中央并派出第九兵团入朝。麦克阿瑟领导的联合国松骨峰战斗,彭德怀亲手起草嘉奖令,嘉奖38军为“万岁军”。第二次战役结束后,志愿军取得了辉煌战果,这使世界为之震惊,也使得志愿军声威大震。(《探索发现》 20131027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三集 声威大震)
  • 《探索发现》 20131026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二集 首战告捷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0年10月19日,首批入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秘密渡过了鸭绿江,六天之后,“抗美援朝”打响了第一枪。突然出现在朝鲜战场上的中国军队让世界震惊,但是,没有人相信国力明显处于劣势的中国人能够改变战局。随后,云山之战重创美骑兵第一师,黄草岭阻击战阻敌13昼夜,名扬海外!经过13昼夜的艰苦作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起,歼敌1.5万余人,首战告捷,将敌人从鸭绿江边赶到了清川江以南地区,初步稳定了朝鲜战局。 (《探索发现》 20131026 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 第二集 首战告捷)
猜你还喜欢

探索发现 《大典沉浮记》

集数:4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 《大连往事·苏联红军在旅大》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书法档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