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高原探奇》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高原探奇》
集  数:2
首播时间:2014/04/03
首播频道: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40404 高原探奇(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会泽县的念湖,最富传奇色彩的就是这儿的黑颈鹤,当地渔民与黑颈鹤和谐相处的历史已经长达上百年,考察队来到念湖查找黑颈鹤与人类相处的秘密。考察队深入考察,与黑颈鹤近距离接触,但黑颈鹤对陌生人毕竟有些排斥。会泽地区大面积的沼泽是吸引黑颈鹤的关键,而这里高山深谷的地貌特点也正是大规模的石灰岩所造就的。 (《地理中国》 20140404 高原探奇(下))
  • 《地理中国》 20140403 高原探奇(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黑颈鹤是人类最晚发现的,也是世界上数量较少的鹤类之一。黑颈鹤是生活在高原上的鹤类,每年12月前后是会泽黑颈鹤数量最多的时节。考察队到黑颈鹤常来觅食的地点,考察这里的自然环境,观察黑颈鹤活动的痕迹,追寻黑颈鹤的栖息地念湖,目睹鹤群飞天美景。黑颈鹤在会泽县越冬已经有很长的历史,那么除了当地人的呵护,何种地质构造吸引鹤群栖息,考察队对此进行详细的考察分析。 (《地理中国》 20140403 高原探奇(上))
猜你还喜欢

走近科学 《中华之核》

集数:3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

大型科技纪录片《创造》

集数:8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极地大营救》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