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追踪千年鱼》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追踪千年鱼》
集  数:2
首播时间:41726
首播频道: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40329 追踪千年鱼(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千年鱼在江西陡水湖水域的数量暴增引起了考察队的注意,考察队在对千年鱼的追踪中找到了它们集聚陡水湖的秘密。陡水湖优良的水质给千年鱼提供了好的生活场所,湖内大量的浮游生物给千年鱼提供的丰富的食物来源,陡水湖附近的水上人家习惯用竹筏建造房屋,水下的竹筏也成了千年鱼产卵的安全之地。正是这几种原因叠加,造成了陡水湖内千年鱼数量暴增。(《地理中国》 20140329 追踪千年鱼(下))
  • 《地理中国》 20140328 追踪千年鱼(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西省上犹县陡水湖里,生活着一种名叫千年鱼的小鱼,它的外形有的像绣花针,有的像火柴棍,身长不会超过两厘米。科考队在渔民吕泽亮帮助下捕捞千年鱼,却没有捕到。钟俊生教授应邀前来,科考队借助水下摄影仪,终于陡水湖的浅滩区发现大量千年鱼。钟俊生教授通过考察判断,这种被称为千年鱼的小鱼是虾虎鱼,归属于小虾虎鱼,寿命为两到三年,渔民们所说的千年鱼其实是小虾虎鱼的幼鱼。(《地理中国》 20140328 追踪千年鱼(上))
猜你还喜欢

走近科学 《中华之核》

集数:3
来源:走近科学
描述:

大型科技纪录片《创造》

集数:8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极地大营救》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