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寻奇天下》
集  数:29
首播时间:41758
首播频道: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20929 寻奇天下——岩溶奇观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云南山谷中的天下第一奇观记录着地球3亿年的沧海桑田,广东谷地旁的倾斜山峰被誉为南天第一峰林,广西大石围、四川黄龙沟共同展示着中国岩溶地貌的华美与神奇。本期节目介绍了一片石头组成的森林,这片石头森林记录了地球近三亿年来的演化故事。
  • 《地理中国》 20120930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别有洞天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提起洞穴,人们往往能够联想起神秘、幽暗和很多未解的谜团。人类远古文明的遗址很多与洞穴有关,比如在北京周口店龙骨山山洞里发现了震惊世界的北京猿人,贵州六盘水发现了盘县大洞猿人遗址等等,都证明洞穴是我们的祖先遮风挡雨、躲避猛兽、赖以生存的家园。在远古,洞穴是人类文明发起的地方,而到了今天这个洞穴却成了科学家们了解地球变化过程,最直接的研究对象。本期节目将探访洞穴里的自然奥秘。
  • 《地理中国》 20121001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丹霞绝壁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我国幅员辽阔,地貌景观丰富,不仅风景独特,而且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有一种被称为丹霞的景观,在我国广泛分布,是重要的旅游资源。本期节目将介绍我国各地的丹霞景区,领略不同区域的丹霞地貌的壮丽景致。
  • 《地理中国》 20121002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峡谷秘境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峡谷被誉为“地球的伤疤”,像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我国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等等,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鲜为人知的奇异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地球的地质信息。本期节目将您走进我国各省市中不可思议的峡谷,并对一些有特殊现象的峡谷进行揭秘。
  • 《地理中国》 20121003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海洋奇观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海洋是由多种地理现象和生物群落共同组成的有机统一体,它包括海水、海底、海洋生物构成的生态环境;还包括海湾、海峡、海岛等自然景观。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海洋世界,感受来自海洋的独特景观。
  • 《地理中国》 20121004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沙漠之最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据统计,全世界沙漠面积约有3200万平方千米,约占全球陆地总面积的21%。在我们的印象中沙漠似乎都一样,一望无际的漫漫黄沙、贫瘠荒芜的不毛之地,但是实际上每一个沙漠都有它不同的特点。本期节目介绍了其中最具特色的三个沙漠--撒哈拉沙漠、努比亚沙漠、巴丹吉林沙漠。
  • 《地理中国》 20121005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奇石奥秘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地球上有些奇异的石头,它们有的温润细腻,有的多彩莹润,还有的奇异罕见,并且在这些石头里,都保存着各自不同的地球奥秘,也都在向人们展示着,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最久远的地理奥秘。本期节目向大家介绍琥珀、水晶、鸡血石等奇异的稀有矿物。
  • 《地理中国》 20121006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绿色精灵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如果有人问我在这个星球上生命力最旺盛,力量最强大的是什么?我会告诉您,是植物的种子。一颗颗看似普通的种子却能够顽强地生长在地球的各个角落,山川、大地、荒漠、河海,变幻出千姿百态的植物。我国是世界上植物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在这些植物当中充满传奇色彩的不在少数。本期节目介绍了见血封喉树、神草锁蛇、食肉草。
  • 《地理中国》 20121007 系列节目《寻奇天下》——大地焰火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火山爆发是一种,很严重的自然灾害,它具有毁灭性的破坏力,不仅会造成人类财产的损失,更会危及人类与大自然、动植物的生命,但是对于火山学家来说,火山爆发则是用来探索,地球内部的最好机会,因而每当火山爆发的时候,这些科研人员,都会不顾安危,走进灾害现场。本期节目将跟随火山学家约翰·西池和火山摄影师杰奥夫,一起走进埃特纳火山,用镜头记录下火山喷发的场景。
  • 《地理中国》 20130429 寻奇天下·峡谷秘境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有个名叫神堂湾的峡谷,这个峡谷的谷底经常会传来奇异的巨大响声,就像有千军万马在神堂湾里鏖战。科考队员深入谷底描绘神堂湾草图,并经过专家分析得出这种巨大的声响是回声引起的。贵州省也有一个迷宫一样的峡谷,时常有人误入其中,迷失方向。 (《地理中国》 20130429 寻奇天下·峡谷秘境)
  • 《地理中国》 20130430 寻奇天下·解密奇峰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有这样一处奇特景致,在一望无际的平坦草原上,突然出现十几座大小不等的山体,而所有山的顶部又犹如刀削般平整,因此得名“平顶山”。对于这一奇特景观,摄制组来到了山上考察。连绵群山展露非凡形态,悬崖绝壁突现奇异幻象,探索神奇的山岭,破解亿万年的地理谜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0430 寻奇天下•解密奇峰)
  • 《地理中国》 20130501 寻奇天下·水之谜团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曾经有位地理学家说过,地球上有水的地方,往往就能够发现新的发现,这个说法形象地说明了水在地理学研究中的重要意义。本期节目带您走进福建漳州一座神秘的石质香炉,去探寻这个奇异的长寿之乡,暗藏哪些奇异之处。 (《地理中国》 20130501 寻奇天下•水之谜团)
  • 《地理中国》 20130502 寻奇天下·火焰暗道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一般看到的隧道大致有山岭隧道、水下隧道还有城市隧道,这些都是人工挖掘的。但是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熔岩暗道”却是火山运动造就的天然隧道。在19万年前,炙热的熔岩冷却后形成了这条神奇的隧道,经过时间的发展,隧道里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系统。(《地理中国》 20130502 寻奇天下•火焰暗道)
  • 《地理中国》 20130503 寻奇天下·海岛寻宝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广袤而漫长的海岸线上分布着大大小小6500余个岛屿,这些岛屿形态各异,自然环境差异极大,且都有着自己独特而神奇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普陀山便是这其中之一。(《地理中国》 20130503 寻奇天下·海岛寻宝)
  • 《地理中国》 20130504 寻奇天下·黑色精灵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洋占据了我们表面71%的面积,它有着丰富生物种群,和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和生物链条。与陆地上的生物一样在众多的海洋生物当中也有一些凶猛残忍的猎食者。这其中就包括让人闻风丧胆的大白鲨。大白鲨是目前已知的体型最大的食肉鱼类。本期节目将向大家讲述一件鲨鱼袭击人类的离奇事件。 (《地理中国》 20130504 寻奇天下·黑色精灵)
  • 《地理中国》 20130729 寻奇天下-仙草迷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地理中国 寻奇天下 仙草迷踪
  • 《地理中国》 20130730 寻奇天下-万柱谷 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白山是中国东北最高的山脉,有16座海拔超过2500米的山峰,整个山脉就像是一条白色的巨龙横卧在东亚大陆上。而长白山地区除了天池水怪之外还有一系列未解之谜。本期节目将带您前往长白山一个叫十五道沟的峡谷去探寻另一个隐藏在长白山中的千古谜团。几年前,长白山当地村民在十五道沟的山沟深处发现大量巨根型石柱,它们形状奇特排列整齐,谜一般的山谷里隐藏着千万年的地理玄机。 (《地理中国》 20130730 寻奇天下-万柱谷 上)
  • 《地理中国》 20130731 寻奇天下-万柱谷(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白山是中国东北最高的山脉,有16座海拔超过2500米的山峰,整个山脉就像是一条白色的巨龙横卧在东亚大陆上。而长白山地区除了天池水怪之外还有一系列未解之谜。本期节目将带您前往长白山一个叫十五道沟的峡谷去探寻另一个隐藏在长白山中的千古谜团。几年前,长白山当地村民在十五道沟的山沟深处发现大量巨根型石柱,它们形状奇特排列整齐,谜一般的山谷里隐藏着千万年的地理玄机。 (《地理中国》 20130731 寻奇天下-万柱谷(下)
  • 《地理中国》 20130801 寻奇天下-八卦城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最西部的新疆特克斯县,有一座世界上惟一建筑正规、卦爻完整的八卦城——特克斯城。其独特的“八卦”布局筑城,真实呈现出“八卦”的玄机理律,民间得名曰“八卦城”,并享誉海内外。本期节目带您前往新疆特克斯县,寻求“八卦城”,敬请关注。 (《地理中国》 20130801 寻奇天下-八卦城)
  • 《地理中国》 20130802 寻奇天下-仙山奇景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普陀山是浙江舟山群岛上一个美丽的小岛,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而且是我国唯一一座孤悬于海上的佛教圣地。神秘小岛的上空惊现离奇图像,现场录像能否成为破解谜题的关键,谜团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奥秘?(《地理中国》 20130802 寻奇天下-仙山奇景)
  • 《地理中国》 20130804 寻奇天下-双胞村(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西南边陲的小城为何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双胞城”,双子迷城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地理奥秘?云南省墨江县有着极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它是北回归线穿城而过的城市,在这个人口36万的小城,已统计到的双胞胎却多达千对以上。本期我们就跟随科考队,一起探寻双子之城的奥秘。(《地理中国》 20130804 寻奇天下-双胞村(下))
  • 《地理中国》 20130803 寻奇天下-双胞村(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南部有一个以双胞胎数量而享誉中外的“双胞城”,这就是墨江。墨江与北回归线呈现了太深厚的渊源,这里众多的人文现象都显得那么神奇,30多万人口的小县城竟拥有近1000对双胞胎。县城附近的河西村民风纯朴,因有保存完好的哈尼文化和神奇的双胞井而名扬四方。双胞井里的水四季充盈,冬暖夏凉,清冽甘美。更为奇特的是,远方来的客人喝了双胞井的水后会神奇地怀上双胞胎,致使双胞井声名远播。本期节目带您走进云南墨江,揭开“双胞城”的神秘面纱。 (《地理中国》 20130803 寻奇天下-双胞村(上))
  • 《地理中国》 20140429 寻奇天下——传奇大佛(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虽历经千年,表面却依然光滑如洗。上世纪70年代初,龙门石窟惊现神秘洞穴。而龙门地区的构造活动非常强烈,从而导致了大佛头顶洞穴的产生。东山和西山石窟分布很不均匀,这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呢。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40429 寻奇天下-传奇大佛(上))
  • 《地理中国》 20140430 寻奇天下-传奇大佛(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虽历经千年,表面却依然光滑如洗。龙门石窟建造在石灰岩之上,这种看似坚硬的岩石,在大自然的风雨侵蚀之下,会产生大量的裂隙和溶洞。但是在卢舍那大佛身上却很难看到被风雨侵蚀的痕迹。这到底是自然巧合还是认为造成的呢?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地理中国》 20140430 寻奇天下-传奇大佛(下))
  • 《地理中国》 20140501 寻奇天下——“金扁担”的秘密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省德江县高山乡有个叫洋山河的峡谷,这里山峦起伏,有很多洞穴,其中的一个洞穴相传里面有价值连城的“金扁担”。科考队听闻后来此地准备探寻其中的奥秘。科考队来到洞中,发现整个洞中布满了晶莹剔透的白色晶体,这种晶体叫做石膏花。再往里前进,又发现一簇簇天然水晶。在洞的最深处发现的蛋状沉积物令科考队员匪夷所思。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的一个中间包有硫磺的蛋状沉积物,科考意义重大。(《地理中国》 20140501 寻奇天下——“金扁担”的秘密)
  • 《地理中国》 20140502 寻奇天下——天府奇道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蜀道,是指古时候人们进入蜀地的道路。它北起四川省与陕西省的交界处南至成都,全长约450千米。蜀道一进入四川境内便穿行于险山绝壁之间,凌空而起的栈道是蜀道中最富代表性的工程。科学研究表明蜀道途径的川陕交界区域是中国地质环境极为复杂的地区。古人为什么选择在这样险峻的区域筑路,在蜀道修筑之前蜀地通往外界的道路又是怎样的呢?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40502 寻奇天下——天府奇道)
  • 《地理中国》 20140503 寻奇天下——哈密探奇(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神秘的西藏地区的最东面,有一处非常出名的地区,那就是哈密地区。这里有着非常特别的一山夹两盆的地质特征。非同寻常的气候条件也给这里带来了别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在这片土地上有着万亩的哈密瓜田、世间罕见的奇石以及无人问津的神秘禁地。这片充满传奇的土地上,究竟又会演绎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呢?(《地理中国》 20140503 寻奇天下——哈密探奇(上))
  • 《地理中国》 20140504 寻奇天下——哈密探奇(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淖毛湖位于距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城北73公里处,它位于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偏东的北角上,在浩瀚的戈壁深处。淖毛湖有着举世闻名的胡杨林47万亩,伊吾县河流与水体自成体系,无流出河流亦无流入水体。由于淖毛湖风灾等因素,造就了其独特的哈密瓜特产。在这里的田头吃哈密瓜,那种甜味会让人记一辈子。这种如蜜的甜味,是这里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促成的。可以说天下的哈密瓜以此地最为正宗。当地人均以种瓜为主业。 (《地理中国》 20140504 寻奇天下——哈密探奇(下))
  • 《地理中国》 20140505 寻奇天下-水下牧场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舟山位于我国东海北部,这个只有100万人口的城市却拥有1390个岛屿,占我国岛屿总数量的五分之一。由于受到洋流的影响这里形成了我国最大的渔场——舟山渔场。但由于这里受到过度的捕捞,海域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导致渔业资源逐渐衰退。为了解决渔业资源短缺,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海洋的生态环境,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地理中国》 20140505 寻奇天下-水下牧场)
  • 《地理中国》 20150210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里海位于天津市东部,湖泊内芦苇丛生,河道纵横,据说这个湖泊在古代被称为“麒麟海”,曾有麒麟出没,最让人津津乐道是一座历经数百年风云沧桑而魏然屹立的古刹——天尊阁,这里也藏有麒麟的秘密。上个世纪70年代的唐山大地震,倒塌房屋不计其数,而天尊阁却岿然不动、毫发未伤,当地人始终相信这是麒麟的庇佑。 (《地理中国》 20150210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上))
  • 《地理中国》 20150211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天津市的东北部有一个湖泊叫七里海,当地传说那里有所谓的不明潜水物。当地人还发现某种神秘动物的遗骨,这引起了专家的注意。村民发现七里海的奇怪声音是由螃蟹发出的,每年的七八月,螃蟹都成群结队地向东南爬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螃蟹东南爬行是否为朝拜东南部的神兽?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211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下))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上)20150212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东部的茫茫群山中,隐藏着一个神秘的地方阿着底,那是彝族人心目当中的神山净土,可以和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相媲美。据说阿着底是一个平湖蜿蜒群峰秀丽,良田万倾五谷丰登的地方,居住在那里的百姓都过着风调雨顺衣食无忧的生活。 (《地理中国》 20150212 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上))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下)20150213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云南省东南部有一处风景优美的湿地——普者黑,这里是典型的世外桃源。但是根据专家考察发现,普者黑本是一个不该存在湖泊的喀斯特峰林,如此反常的现象引起考察队的好奇,那么在风光如画的湖泊背后究竟还隐藏着多少玄妙奇异的地理奥秘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213 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下))
  • 《地理中国》 20150214 寻奇天下·神奇的“痒痒”树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北省宜昌市的后河,有一棵古树也怕“痒痒”,如果用手指轻轻地挠树干,这个树叶是轻轻摇摆,这棵古树有何奇特之处,它真的怕痒痒吗?湖北后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前往后河进行联合考察。(《地理中国》 20150214 寻奇天下·神奇的“痒痒”树)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深谷精灵 20150215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北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虽然面积不大,却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由几位专家组成的科考队在后河考察仅仅几天就发现了一些非常罕见的神奇物种。当地村民曾在树林里发现一种会飞的动物,这种动物没有翅膀也不是鸟类,一次能飞出一百多米。经过科考队的考察,这种会飞的动物其实就是红白鼯鼠。 (《地理中国》 20150215 寻奇天下·深谷精灵)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后河寻宝 20150216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北省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几年前发生过一件神奇的事,一个村民突然晕倒不省人事,请村里懂医术的老猎人,用后河“仙草”泡水救醒了村民。然而据说后河不光有“仙草”,还有“神鱼”的存在。地理中国摄制组前往后河自然保护区勘查这一片神秘地区。 (《地理中国》 20150216 寻奇天下·后河寻宝)
  • 《地理中国》 20150217 寻奇天下·探秘东江源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南岭,中国江南最大的横向构造带山脉,平均海拔约一千米,它的山势并不高,而它却是华中和华南的自然地理分界线,也是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由于南岭地区的季节降雨相对较均匀,无数的大小河流发源于此,东江就是其中的一条。这其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奥秘呢?东江还孕育着哪些文化?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217 寻奇天下·探秘东江源)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