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通往地狱的30天》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通往地狱的30天》
集  数:5
首播时间:41848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40728 通向地狱的30天(一)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奥匈帝国皇位继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妇被一名隶属塞尔维亚的恐怖组织“黑手社”的波斯尼亚学生枪杀。奥匈帝国总参谋长康拉德对斐迪南夫妇的死激动不已,他希望能够通过武力彻底铲除斯拉夫民族谋求独立的欲望。而战与不战困扰着约瑟夫二世,而斐迪南夫妇的灵柩只是被下葬在一个普通陵园。约瑟夫二世不敢想象战争,他甚至流露出对死亡的向往。 (《探索发现》 20140728 通向地狱的30天(一))
  • 《探索发现》 20140729 通向地狱的30天(二)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1914年发生萨拉热窝事件中,奥匈帝国的皇太子斐迪南大公被激进分子加夫里洛·普林西普刺杀,导致一战爆发。为何德皇威廉二世会抛开国家利益,向奥地利做出冲动的承诺?第一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敬请收看《通向地狱的30天》。 (《探索发现》 20140729 通向地狱的30天(二))
  • 《探索发现》 20140730 通向地狱的30天(三)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战爆发前八天,哈特维希来到奥地利大使馆,出卖塞尔维亚人。他成功地让大使相信俄国的态度是温和而且富有建设性的。俄国贫富差距扩大,社会矛盾激化,年轻的沙皇尼古拉二世完全置之不理,他相信君权神授。众人眼中的尼古拉二世成为了后宫的傀儡,这对处于人生低谷的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侮辱,他需要摆脱皇后和巫僧的束缚。 (《探索发现》 20140730 通向地狱的30天(三))
  • 《探索发现》 20140801 通向地狱的30天(五)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14年7月29日中午时分,奥匈帝国动用数十门大炮,轰击贝尔格莱德市区,人群陷入歇斯底里的癫狂中,欧洲人们希望战争能快点到来。小毛奇对俄国的军事行动恐惧不已,犹豫不决的俄皇终于下令发动军事总动员;威廉二世要求小毛奇放弃施利芬计划;威廉二世深夜召见已被取消职务的小毛奇,原来那封来自英国的电报,只是一次复杂的误解。 (《探索发现》 20140801 通向地狱的30天(五))
猜你还喜欢

探索发现 《大典沉浮记》

集数:4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 《大连往事·苏联红军在旅大》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书法档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