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水下魅影》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水下魅影》
集  数:13
首播时间:41875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40825 水下魅影-隐蔽“杀手”(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3年,托坎廷斯河发生“水怪”事件,三名牛仔命丧河中。当地政府找到了自然地理学家杰里米-维德。他认为,造成牛仔离奇死亡的,可能是某种生物。全球发生的水怪事件中,也有是巨型鱼类造成的。 (《地理中国》 20140825 水下魅影-隐蔽“杀手”(上))
  • 《地理中国》 20140826 水下魅影-隐蔽“杀手”(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3年,托坎廷斯河发生“水怪”事件,三名牛仔命丧河中。科学家排除了凯门鳄与巨蟒作案的可能性,也否定了水下有毒生物发动袭击的推论,最终发现真凶竟然是一种淡水鱼类——电鳗。它的杀人武器是放电,它能在瞬间释放高达六七百伏特的强大电压。 (《地理中国》 20140826 水下魅影-隐蔽“杀手”(下))
  • 《地理中国》 20140827 水下魅影-赛里木湖之谜(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7年6月,正当新疆首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进行到尾段时,突然在远处一个庞大的东西在水中游动,这一情景被许多人观看到,并被记者拍到。为了了解赛里木湖水怪目击事件”的真相,栏目组前往赛里木湖区进行实地调查,试图揭开水怪之谜。 (《地理中国》 20140827 水下魅影-赛里木湖之谜(上))
  • 《地理中国》 20140828 水下魅影-赛里木湖之谜(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7年6月,正当新疆首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进行到尾段时,突然在远处一个庞大的东西在水中游动,这一情景被许多人观看到,并被记者拍到。为了了解赛里木湖水怪目击事件”的真相,栏目组前往赛里木湖区进行实地调查,试图揭开水怪之谜。 (《地理中国》 20140828 水下魅影-赛里木湖之谜(下))
  • 《地理中国》 20140829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水下世界一直是许多神秘现象的发生地,由于技术手段的限制,以及诸多未知因素的影响,直到今天,人们对于水下世界依旧知之甚少。在浙江温州西南部,有个叫文成的地方,当地人都说那里的深山峡谷中有十二个奇形怪状、深不见底的幽潭,然而最近附近的村庄家畜遭到某种凶悍生物的袭击,到底是什么动物袭击了家禽?这里又有着怎样的传闻?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40829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上))
  • 《地理中国》 20140830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年来,在浙江的文成县西坑镇,村民放养在河边谷地的鸡鸭屡遭偷袭死伤连连。不明生物出没的传言困扰着村民。人们猜测,这些意外与隐藏在铜铃山峡谷中的神秘生物有关。据说峡谷中有十二口相互连通的深潭,村民们称之为“十二埕”,可能有神秘生物隐藏其中。“十二埕”其实是名为壶穴的地质景观,这是一种被水流与砾石不断掏蚀打磨而形成的坑穴。 (《地理中国》 20140830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下))
  • 《地理中国》 20140902 水下魅影-神奇的水潭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 《地理中国》 20140903 水下魅影-塘中怪象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中部的安顺市,在一个布依族聚居的村落里,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水塘,千百年来水塘里的水却一直在不停地旋转,但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这个水塘里的水慢慢地不再旋转了。这个奇异的变化引起了许多专家的好奇,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水塘呢? (《地理中国》 20140903 水下魅影-塘中怪象)
  • 《地理中国》 20140904 水下魅影-洱海寻踪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横断山脉的最南端,横卧在横断山的东侧有一个湖,洱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研究员吴庆龙,带领大家到洱海,对洱海的成因、生态、现状进行一系列的科学考察。 (《地理中国》 20140904 水下魅影-洱海寻踪)
  • 《地理中国》 20140905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有一个名叫“西海固”的特殊区域,这里地处黄土高原腹地,是宁夏南部西吉、海原以及固原三个地方的总称。“西海固”气候异常干旱,年平均降雨量不足400毫米,而年蒸发量却接近2000毫米。长期的干旱缺水,使得这里植被稀疏、土地贫瘠、农田荒芜。然而这里的一个山坳里却隐藏着一个令人称奇的湖泊——党家岔湖。原本湖里鱼虾成群,如今却有水无鱼。 (《地理中国》 20140905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上))
  • 《地理中国》 20140906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西吉县的震湖,科考队在这里进行了考察。这里原本鱼虾成群的湖泊如今却变成有水无鱼的地方,当地人们认为湖中有不明生物将这些鱼虾吞噬殆尽,那么湖中到底有没有这种不明生物呢?湖中的鱼虾又是为何消失的呢?在这个奇异的湖泊里,到底隐藏着多少自然奥秘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40906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下))
  • 《地理中国》 20140907 水下魅影-幽洞奇物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我国西南地区的贵州省风景如画,物种繁多,长久以来都吸引着众多生物地理爱好者,贵州省务川县的中学教师刘健昕就是其中之一。在务川县周边的一个村寨中,几个孩子在一个洞穴附近玩耍,回去的途中一个孩子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地理中国》 20140907 水下魅影-幽洞奇物)
  • 《地理中国》 20140824 水下魅影-海底寻迹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的海南岛附近的海域,存在着一个神秘的海底古村庄。据说,这72座海底村落,藏于海底之中,每当受到天文变化的影响时,藏于海底的村庄废墟才会露出水面,重见天日。本期摄制组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海口揭开海底村落的神秘面纱。 (《地理中国》 20140824 水下魅影-海底寻迹)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