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丹霞奇观》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丹霞奇观》
集  数:3
首播时间:41785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40818 丹霞奇观-红石秘谷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赤水河是长江的一条支流,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名扬九州,蜚声四海,是最有传奇色彩的一江春水。本节目带您感受赤水河畔独特的魅力。春夏之际,赤水河有时候碧绿,有时候赤红,当地百姓有各种不同传说。科学家考察发现,赤水河两岸存在巨大的红色岩层,不断为河水提供物质来源。(《地理中国》 20140818 丹霞奇观-红石秘谷)
  • 《地理中国》 20140819 丹霞奇观-千瀑之谜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赤水市位于中国贵州省西北部,处于云贵高原与四川盆地的结合地带,千万年的地质作用使得赤水拥有难以计数的深切峡谷,这些峡谷纵横交错,幽深神秘,是贵州省乃至全中国峡谷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龙王宫殿的传说让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山谷披上了神秘色彩。本期节目中国地质科学院邱小平带领考察队考察赤水展开地质调查。(《地理中国》 20140819 丹霞奇观-千瀑之谜)
  • 《地理中国》 20140820 丹霞奇观-古镇探秘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江的上游是很多珍稀鱼类的栖息地。为了保护它们的种群数量,维护河流的自然生态系统,中国建立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这保护区内有接近一半的河段都属于长江的一条支流赤水河,因此科学家们认为赤水河是长江流域珍稀濒危物种最理想的家园。 (《地理中国》 20140820 丹霞奇观-古镇探秘)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