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探索发现《这里是革命的黄埔》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探索发现《这里是革命的黄埔》
集  数:6
首播时间:41940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探索发现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探索发现》 20141028 这是革命的黄埔(一)革命者来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23年,国民党与苏联正式建立联盟关系,国共实现”党内合作“。1924年,国共合作正式形成。同年,黄埔军校开始招生,蒋先云等考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到广州去”,是1924年春天革命青年最崇高的理想和追求的目标。1924年5月2日,孙中山签署大元帅令,特任蒋介石为陆军军官学校校长。6月16日,军校开学仪式举行,孙中山致辞。 (《探索发现》 20141028 这是革命的黄埔(一)革命者来)
  • 《探索发现》 20141029 这是革命的黄埔(二)精诚革命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开学后不久的商团之乱让黄埔学生经历了难得的实战锻炼。一期学员毕业后被派到刚刚成立的“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教导团”中,成为按照孙中山的意志建立起来的第一支名副其实的中国国民党党军。通过统一广东的历次战斗,以黄埔军校教导团为核心骨干起家,一年之间已先后从校军、东征军、党军进而扩编成国民革命军。 (《探索发现》 20141029 这是革命的黄埔(二)精诚革命)
  • 《探索发现》 20141030 这是革命的黄埔(三)共赴国难

    类型:
    来源: 探索发现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日本帝国主义在接连制造了“九一八事变”和“卢沟桥事变”后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在此国难之际,国共两党摒弃前嫌开始了第二次两党合作进行共同抗日,而黄埔师生们也在抗日战争中大放异彩,唱响了黄埔军人们的胜利凯哥。 (《探索发现》 20141030 这是革命的黄埔(三)共赴国难)
猜你还喜欢

探索发现 《大典沉浮记》

集数:4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探索发现 《大连往事·苏联红军在旅大》

集数:2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

百家讲坛 《书法档案》

集数:
来源:百家讲坛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