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自然传奇《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自然传奇《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集  数:6
首播时间:2014-5-3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4
来  源:自然传奇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自然传奇》 20140503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1

    类型: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非洲一野生动物保护区,因一个有十五头狮子的狮群每天疯狂捕猎导致一些动物急剧下降,这里的角马、跳羚、捻角羚甚至面临绝迹,两名动物工作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弄走三头狮子,以保护当地的生态平衡。 拯救野生动物小组接到一个极其危险的任务,就是在犀牛体内安装微芯片,为了更好的把犀牛从偷猎者手中解救出来,小组不得不与暴躁的犀牛面对面,敬请关注。 (《自然传奇》 20140503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1)
  • 《自然传奇》 20140503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2

    类型: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象群的数量在日益增长这威胁到了当地一个村庄的安全,节目中将与一头六吨重且处于狂暴状态的大象展开较量,并成功将它制服。之后的节目还向大家展示了拯救一头身受重伤生命岌岌可危的河马的过程,更多精彩,敬请收看。(《自然传奇》 20140503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2)
  • 《自然传奇》 20140504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3

    类型: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非洲一块野生动物保护区里生活着成千上万种野生动物,有四只濒危物种非洲野狗正在寻找猎物留下的踪迹,野狗都是群居在一起,它们互相团结,共同捕食或是防御外敌入侵。三名动物工作者为了让野狗更好的繁殖后代,准备抓捕野狗送往安全地区。他们利用诱饵吸引野狗,再用麻醉枪麻醉野狗。同样,非洲豹由于被偷猎者肆意捕杀已成为濒危物种,动物工作者们将陷阱中的非洲豹救出来之后,对它悉心照料,并对它监视。(《自然传奇》 20140504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3)
  • 《自然传奇》 20140725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4

    类型: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为了研究非洲最大的爬行动物,专家们远赴纳米比亚,抓获脾气暴躁的非洲岩蟒,给它们安装追踪器。非洲岩蟒性情较为凶恶,脾气不佳,若受骚扰,容易发动咬击,这一点与普遍较为温驯的缅甸蟒迥然不同。同时,专家们,还要帮助四头成年长颈鹿脱离危险。虽然大家都尽力了,但最终还是失败。(《自然传奇》 20140725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4)
  • 《自然传奇》 20140726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5

    类型: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里是非洲最与世隔绝的一片地域。这里风光极美,但同时也异常残酷。这里是卡拉哈里,非洲南部的一个半沙漠地区。通常情况下,卡拉哈里的降雨量足够让这里的野生动物维持生存。但今年情形有些不同。雨迟迟未来,卡拉哈里一片焦土。没有雨水,这里的动物赖以生存的植被正慢慢减少,饥饿正慢慢向他们袭来。 (《自然传奇》 20140726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5)
  • 《自然传奇》 20140727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6

    类型:
    来源: 自然传奇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夕阳西下,一块贫瘠的土地上,一群鳄鱼在争夺食物残渣。这是位于撒哈拉以南纳米比亚沙漠地区的艾瑞迪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是非洲最干旱的地区之一。天气变化无常,难以预测。没人能确定什么时候能下多少雨。今年,保护区内极其干旱。这个避难所的水源正在枯竭,威胁着这里动物的安全。 (《自然传奇》 20140727 拯救非洲野生动物 6)
猜你还喜欢

自然传奇《狂野无极限》

集数:8
来源:自然传奇
描述:

自然传奇《非洲动物传奇》

集数:6
来源:自然传奇
描述:

地理中国《丹霞奇观》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