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闽域奇观》
集  数:
首播时间:2015-01-05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燠泉的奥秘(上)20150105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福建省的东部有一个群山环抱的盆地——福州盆地,千百年来,在这奇异的盆地中流传着一个神秘的传说,福州西北隐藏着一种名叫燠泉的泉水,它不仅保佑当地风调雨顺,更使当地世代安康,这里还有许多蛇蟒爬虫护卫神水,种种传闻让这燠泉显得愈发神秘莫测。 (《地理中国》 20150105 闽域奇观·燠泉的奥秘(上))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燠泉的奥秘(中)20150106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相传在福建省黄楮林大峡谷深处隐藏着一种被称为“燠泉”的神水,在燠泉神水的四周一年四季都聚集着大量蛇虫。这些蛇寒冬腊月也从不冬眠,据说群蛇就是神泉的守卫,一旦心怀不敬的人进入神秘的峡谷,群蛇就会奋起攻击。 (《地理中国》 20150106 闽域奇观·燠泉的奥秘(中))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燠泉的奥秘(下)20150107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州盆地中广泛分布着一种名叫“燠泉”的泉水,而“燠泉”最为集中的地方是福建的省会福州市。专家通过考察发现燠泉的泉水水温在零上40至98摄氏度之间,含有很多氟元素和硫化氢气体,虽然不能直接饮用,但是用于洗浴却对人体有着良好的保健作用。 (《地理中国》 20150107 闽域奇观·燠泉的奥秘(下))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沼泽上的土楼 20150108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建房子选址很重要,只有稳固的地基才能够保证房子建得牢固。然而在我国东南部一个游园偏僻的山村里,却有人将一座当地最高规模不小的五层楼,建造在一片连人站立于此都会下陷的沼泽地上。 (《地理中国》 20150108 闽域奇观·沼泽上的土楼)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海上秘岛 20150109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鼎市位于福建东北部,相传这里曾有一群海盗,他们在大海中发现一个海岛,岛中有一个藏满各式宝石的洞穴。虽然只是传说,但是确实有当地渔民曾发现闪耀着五彩光芒的洞口,但是几乎没有人真正地进入这个洞穴。那么这个神秘的藏宝洞真的存在吗? (《地理中国》 20150109 闽域奇观·海上秘岛)
  • 《地理中国》 20150110 闽域奇观·冠豸谜墙(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冠豸山位于福建省,与武夷山齐名。冠豸山有着非常奇异的山势,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千百年来,这里都流传着很多离奇的传说,它们都和一种神秘的灵兽有关,那么这迷雾重重的山峰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地理奥秘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110 闽域奇观·冠豸谜墙(上))
  • 《地理中国》 20150111 闽域奇观·冠豸谜墙(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冠豸山是连城东部一座名满天下的大山,千百年来始终护卫着山脚下的客家百姓,据说在云雾缭绕的山峰里,栖息着一种神秘的灵兽。连城百姓们世代相传冠豸山顶有两个天池,天池孤悬山顶,旱季不枯,雨季不溢。为了了解冠豸山中的种种谜团,摄制组来到了连城。 (《地理中国》 20150111 闽域奇观·冠豸谜墙(下))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仙云奇洞 20150112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西部山区的一座冠豸山,在山的深处有个神秘的洞窟,据传这个洞窟不但一年四季喷云吐雾,而且在洞穴深处还有人亲眼见过一种长着脚的“龙鱼”,它似鱼非鱼,似蛇非蛇,长有粗短的四肢和传说中的神龙有几分相似。那么这种被当地人称为“龙鱼”的生物到底是什么物种?它又为什么只生存在洞穴的深处?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112 闽域奇观·仙云奇洞)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戴云仙山 20150113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德化矗立着省内的第二高峰戴云山脉,这里风景秀丽,气候怡人,独特的花岗岩地貌、造型优美的岱仙瀑布,让这里不仅有大山的凝重,还增添了流水的灵动。然而就是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却因为一条名叫赤石溪的溪流而显得异常神秘。 (《地理中国》 20150113 闽域奇观·戴云仙山)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嵛山绿岛 20150114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国福建省拥有1500多个岛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这其中有一座小岛十分特殊,虽地处大洋深处,但岛上的辽阔与壮美让每一个登岛之人都仿佛置身北国草原之中,并被称为最美海上草原。同时,很多地理专家也被它独特的自然地貌所吸引。那么科考队在这个岛上进行科学考察时又会发现什么?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114 闽域奇观·嵛山绿岛)
  • 《地理中国》闽域奇观·太极清流(上)20150115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西部的清流县,这里万山皆绿,群峰叠翠,却隐藏着许多令当地人无法解释的现象。在清流群山中,有一条名为龙津河的河流,从高空俯瞰竟然呈现出了一个完整的太极图案,当地人认为正是这条河流让当地五谷丰登,富足安康。 (《地理中国》 20150115 闽域奇观·太极清流(上))
  • 《地理中国》 20150116 闽域奇观·太极清流(中)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清流县有一处天然阴阳太极图,科考队对其展开考察,专家也对冷泉作出科学的解释。当地人介绍说清流县神奇的地方不止这一处,在清流县城当中有一片形如太极的山水,被看作是清流阴阳调和的象征,尤其是清流北侧与周围山川地貌截然不同,这是什么原因?科考队又会有什么新的发现?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116 闽域奇观·太极清流(中))
  • 《地理中国》 20150117 闽域奇观·太极清流(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清流县被称为“太极之城”,因为一条名叫龙津河的河在这里形成了两个连续的S形河曲,构成了宛如太极的天然图案。在考察了清流县当地后,地质专家邱小平认为千万年前,龙津河经历过非常复杂的地质运动才形成这样奇异的河曲,这种情况十分罕见。那么,究竟是什么不寻常的力量造成了形如太极的河曲? (《地理中国》 20150117 闽域奇观·太极清流(下))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