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寒假特别节目》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寒假特别节目》
集  数:
首播时间:2015-1-26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50126 寒假特别节目·淘金山佛影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三明市至今还保留这大片的原始森林,上世纪90年代村民上山误打误撞发现一座巨大的卧佛。淘金山除了大佛,还有一些大石柱和石球,这些都是由于火山喷发所引起。而大佛发出光芒是因为大佛表明多处存在着斑晶。 (《地理中国》 20150126 寒假特别节目·淘金山佛影)
  • 《地理中国》 20150127 寒假特别节目·山中奇景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云南罗平的铜鼓山里,据说有一种石头,银光闪闪,还覆盖着鳞片,当地人说这是一种龙化石。历来传说云南铜鼓山有龙生活,其实只是穿山甲。穿山甲共8个物种。地栖性哺乳动物,体形狭长,全身有鳞甲,四肢粗短,尾扁平而长,背面略隆起。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地理中国》 20150127 寒假特别节目·山中奇景)
  • 《地理中国》寒假特别节目·西域迷途 20150128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传说中的魔鬼城神秘莫测,阴森恐怖,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每到夜幕降临,风暴卷起的黄沙弥漫魔鬼城。摄制组与相关专家一起前往那片浩瀚神秘的戈壁荒漠。 (《地理中国》 20150128 寒假特别节目·西域迷途)
  • 《地理中国》 20150129 寒假特别节目·地下谜墙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有很多的历史名城,它们的历史少则上百年,多则上千年。在封建社会战乱不断的情况下,为了防御外敌,很多古城都修筑了高大的城墙,外观都差不多。但是有一个地方的城墙却很特别,就是开封。在整修加固过程中,大家却意外地发现在城墙下面发现了另外的城墙,还发现两具尸骨。考古发现开封城,城摞城,地下埋着多座城。(《地理中国》 20150129 寒假特别节目·地下谜墙)
  • 《地理中国》 寒假特别节目·湖中幻影 20150130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江西省北部的庐山,自古以来就以名山胜水闻名于世,站在庐山上远眺,一片碧绿水域映入眼帘,这就是庐山西海。然而水中发光的物体引起了居民的注意和恐慌。经专家检验,这种一种名叫桃花水母的古老腔肠动物,名副其实的生物活化石。 (《地理中国》 20150130 寒假特别节目·湖中幻影)
  • 《地理中国》寒假特别节目·生死犀牛洞 20150131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兴义市安龙县的犀牛洞全长17.6千米,洞内环境复杂,支洞、暗河、竖井数不胜数,被誉为洞穴探险的天堂。2012年11月,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犀牛洞探险时意外失踪。贵州省安龙县消防队的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展开营救。由于无法确认探险者的具体路线,消防官兵兵分两路进行搜索,一路从龙井天坑下去,另一路从犀牛洞进入搜索。最终失踪的探险者被成功救出。(《地理中国》 20150131 寒假特别节目·生死犀牛洞)
  • 《地理中国》 20150201 寒假特别节目·冰山上的“来客”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哈密林区柳树沟乡一棵树村一家牧民家中十几只羊离奇死亡,当地派出所警察进入现场勘查情况。死亡的羊均是被咬断颈部致死,然而凶手还在隔壁的羊圈,经过观察发现,这只偷袭了羊圈的凶手有可能是传说中的“雪山之王”——雪豹。 (《地理中国》 20150201 寒假特别节目·冰山上的“来客”)
  • 《地理中国》寒假特别节目——地球档案·西游寻迹 20150202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部西游神话,计述西部奇景,哪处是真实哪处是神话演绎?本期节目带您寻找玄奘西游的地理遗迹,流沙河、魔鬼城、火焰山、高昌故城等。(《地理中国》 20150202 寒假特别节目——地球档案·西游寻迹)
  • 《地理中国》 20150203 寒假特别节目——地球档案·奇洞探源(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夏威夷群岛位于太平洋中部,每年都有超过400万名游客来此旅游。冲浪成为许多冲浪爱好者必不可少的运动之一,但是有很多不了解海洋的变化的人,导致被海浪卷入海中。休吉正在礁石上欣赏海浪,却被快速到来的巨大海浪卷入海中,巨大的海浪拍打着礁石,休吉却不知去向,这令搜救队很担忧他的生命安全,他会被卷入由于火山形成的天然洞穴里面去吗?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203 寒假特别节目——地球档案·奇洞探源(上))
  • 《地理中国》 20150204 寒假特别节目·奇洞探源(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瓦胡岛是夏威夷群岛的第三大岛屿,作为旅游胜地,每年这里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年轻的情侣休吉和卡佳在海边悬崖上欣赏巨浪时,休吉瞬间被巨浪卷入海中,紧接着休吉又被巨浪推入悬崖下方的毛伊人洞穴。休吉为何没有受到致命重创?在死亡洞穴中,他如何避开汹涌而至的狂潮?一系列的疑问促使科学家决定通过实验来还原事件始末。 (《地理中国》 20150204 寒假特别节目·奇洞探源(下))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