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2015“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2015“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
集  数:7
首播时间:2015-4-16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 那胡海滩谜案 20150418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南非的那胡海滩是世界著名的冲浪海岸,每年都吸引着上万游客。15岁的沙伦·阿希礼在冲浪时,突然遭到2头大白鲨的夹击,然而他却最终死里逃生,成功游回岸边,这中间到底发生了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 (《地理中国》 20150418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那胡海滩谜案)
  • 《地理中国》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 铁壁古堡 20150419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位于山西省阳城县润城镇西北部的砥洎城,不仅风水好而且隐蔽幽静。据传山西富商将一大笔财宝藏匿于此,并修筑了高大坚固的铜墙铁壁来护城。事实果真如此?原来砥洎城历经百年战乱年荒却仍坚挺至今的秘密竟是内墙壁上蜂窝状排列的坩埚圆桶。 (《地理中国》 20150419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铁壁古堡)
  • 《地理中国》 20150420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疯狂的入侵者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然地理学家布雷迪·巴尔带领研究小组在美国一个被农场周围发现了大量有蹄类动物的足印,它们分析这很可能是一种杂食动物。科研小组得出结论,夜袭农场的不速之客正是一群体形彪悍生性凶残的野猪。 (《地理中国》 20150420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疯狂的入侵者)
  • 《地理中国》 20150421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探秘“水晶宫”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西省宁武县传说在大山深处有一座“水晶宫”。几个寻宝人无意间发现了管涔山悬崖峭壁上的悬空村。悬空村始建于明末清初,有着近三百年的历史。经考察队考察证实,传说中的“水晶宫”是因为冰窖效应形成的天然冰洞。管涔山独特的地理位置,降水丰富,使得山上低洼处常年积水形成湖泊。(《地理中国》 20150421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探秘“水晶宫”)
  • 《地理中国》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 谜城特克斯 20150422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西北部,有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城所有路口没有红绿灯,整个城市布局呈八卦阵型。这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多民族古城。身处西北边陲,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南宋末年成吉思汗率兵来到此处。由于库克苏河的季节性水量变化,偶发性洪水威胁着特克斯城。成吉思汗找到丘处机,利用八卦玄学,结合当地地理环境,利用地势落差,筑成这座引流泄洪的安全之城特克斯城。 (《地理中国》 20150422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谜城特克斯)
  • 《地理中国》 20150416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蒙山石趣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里面有三处奇观,“天鼓”是一面巨大平整的石板,传说能敲出震天响声,“牛车辇”传说是鬼谷子所驾牛车留下的碾轧印迹,而最不可思议的当属“指动石”,为了解开这些奇石背后的奥秘,节目组邀请专家王庆一同前往。 (《地理中国》 20150416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蒙山石趣)
  • 《地理中国》 20150417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幽谷回声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神堂湾,坐落于湖南省西北地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一般归于石家檐游览线,是武陵源名胜区中的一大禁区。神堂湾三面都是悬崖绝壁,只有一面山上有一道缺口,向湾底俯瞰,你会产生一种神秘感。湾内深不见底,神秘莫测,有时霞光万道,瑞气煦煦,有时又阴风阵阵,雾雨绵绵。更令人惊奇的是,只要人走近湾边,耳际便会隐隐约约响起鸣锣击鼓、人喊马嘶的声音,似有千军万马正在鏖战。 (《地理中国》 20150417 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幽谷回声)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