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地理中国》寻奇天下
集  数:8
首播时间:2015-2-10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地理中国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地理中国》 20150210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上)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七里海位于天津市东部,湖泊内芦苇丛生,河道纵横,据说这个湖泊在古代被称为“麒麟海”,曾有麒麟出没,最让人津津乐道是一座历经数百年风云沧桑而魏然屹立的古刹——天尊阁,这里也藏有麒麟的秘密。上个世纪70年代的唐山大地震,倒塌房屋不计其数,而天尊阁却岿然不动、毫发未伤,当地人始终相信这是麒麟的庇佑。 (《地理中国》 20150210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上))
  • 《地理中国》 20150211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下)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天津市的东北部有一个湖泊叫七里海,当地传说那里有所谓的不明潜水物。当地人还发现某种神秘动物的遗骨,这引起了专家的注意。村民发现七里海的奇怪声音是由螃蟹发出的,每年的七八月,螃蟹都成群结队地向东南爬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螃蟹东南爬行是否为朝拜东南部的神兽?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211 寻奇天下·七里海的传说(下))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上)20150212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东部的茫茫群山中,隐藏着一个神秘的地方阿着底,那是彝族人心目当中的神山净土,可以和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相媲美。据说阿着底是一个平湖蜿蜒群峰秀丽,良田万倾五谷丰登的地方,居住在那里的百姓都过着风调雨顺衣食无忧的生活。 (《地理中国》 20150212 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上))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下)20150213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国云南省东南部有一处风景优美的湿地——普者黑,这里是典型的世外桃源。但是根据专家考察发现,普者黑本是一个不该存在湖泊的喀斯特峰林,如此反常的现象引起考察队的好奇,那么在风光如画的湖泊背后究竟还隐藏着多少玄妙奇异的地理奥秘呢?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213 寻奇天下·普者黑传奇(下))
  • 《地理中国》 20150214 寻奇天下·神奇的“痒痒”树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北省宜昌市的后河,有一棵古树也怕“痒痒”,如果用手指轻轻地挠树干,这个树叶是轻轻摇摆,这棵古树有何奇特之处,它真的怕痒痒吗?湖北后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前往后河进行联合考察。(《地理中国》 20150214 寻奇天下·神奇的“痒痒”树)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深谷精灵 20150215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北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虽然面积不大,却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由几位专家组成的科考队在后河考察仅仅几天就发现了一些非常罕见的神奇物种。当地村民曾在树林里发现一种会飞的动物,这种动物没有翅膀也不是鸟类,一次能飞出一百多米。经过科考队的考察,这种会飞的动物其实就是红白鼯鼠。 (《地理中国》 20150215 寻奇天下·深谷精灵)
  • 《地理中国》寻奇天下·后河寻宝 20150216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北省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几年前发生过一件神奇的事,一个村民突然晕倒不省人事,请村里懂医术的老猎人,用后河“仙草”泡水救醒了村民。然而据说后河不光有“仙草”,还有“神鱼”的存在。地理中国摄制组前往后河自然保护区勘查这一片神秘地区。 (《地理中国》 20150216 寻奇天下·后河寻宝)
  • 《地理中国》 20150217 寻奇天下·探秘东江源

    类型:
    来源: 地理中国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南岭,中国江南最大的横向构造带山脉,平均海拔约一千米,它的山势并不高,而它却是华中和华南的自然地理分界线,也是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由于南岭地区的季节降雨相对较均匀,无数的大小河流发源于此,东江就是其中的一条。这其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奥秘呢?东江还孕育着哪些文化?敬请收看。(《地理中国》 20150217 寻奇天下·探秘东江源)
猜你还喜欢

《地理中国》新疆好地方

集数:18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金山神水

集数:3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水下谜团

集数: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