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4月28日19:1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在福建宁化有着一处同陆地石林截然不同的景致,当地人称之为水中石林。宁化地处福建省西部,武夷山东麓,这里存在水中石林的情况引起了焦述强教授的兴趣,他前往宁化进行考察。水中石林所在的洞穴如今已被开发为旅游风景区,命名为天鹅洞,地下暗河中林立着形态各异的石林。考察发现石林形成于2500万年前的中新世,由于造山运动而使当地的岩石受力,产生垂直裂隙,而天鹅洞中水量巨大的地下河又冲耍掉岩石裂隙中的碳酸钙,逐渐形成了水中石林的奇观。

channelId 1 1 幽洞石林 地理中国 20110428 21bde4dde357432b50fcecaa6c8900fc 2 在福建宁化有着一处同陆地石林截然不同的景致,当地人称之为水中石林。宁化地处福建省西部,武夷山东麓,这里存在水中石林的情况引起了焦述强教授的兴趣,他前往宁化进行考察。水中石林所在的洞穴如今已被开发为旅游风景区,命名为天鹅洞,地下暗河中林立着形态各异的石林。考察发现石林形成于2500万年前的中新世,由于造山运动而使当地的岩石受力,产生垂直裂隙,而天鹅洞中水量巨大的地下河又冲耍掉岩石裂隙中的碳酸钙,逐渐形成了水中石林的奇观。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