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5月1日19:10
首播频道: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期节目内容为对抚仙湖的水下世界进行科学考察。抚仙湖位于云南省中部的玉溪境内,是中国第二深的淡水湖,水深达到158.5米,在巨大而幽深的抚仙湖中隐藏着许多地理之谜。2011年2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专家潘继征带领队伍对抚仙湖进行了考察。在湖泊学中,抚仙湖这样的湖泊被称为“构造断陷湖盆”,为地球保存了一套近5.5亿年历史的特殊地层,而在湖底发现了许多建筑物遗迹,专家推测这是古时候的巨大祭台,而考古学家至今还没有考证出祭台属于何种文明。

channelId 1 1 抚仙湖的奥秘 下 地理中国 20110501 2fce9eb9681b40eafaecc58c4a192935 2 本期节目内容为对抚仙湖的水下世界进行科学考察。抚仙湖位于云南省中部的玉溪境内,是中国第二深的淡水湖,水深达到158.5米,在巨大而幽深的抚仙湖中隐藏着许多地理之谜。2011年2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专家潘继征带领队伍对抚仙湖进行了考察。在湖泊学中,抚仙湖这样的湖泊被称为“构造断陷湖盆”,为地球保存了一套近5.5亿年历史的特殊地层,而在湖底发现了许多建筑物遗迹,专家推测这是古时候的巨大祭台,而考古学家至今还没有考证出祭台属于何种文明。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