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5月6日19:10
首播频道: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格凸河位于贵州省南部,紫云县苗岭山峡谷,格凸河在流进苗岭山主峰,一个巨大的黑暗洞口之后便从地表消失,变成地下暗河。在上世纪80年代便有过对格凸河地下暗河的考察,当时的负责人张寿越认定巨大洞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2010年10月,节目随同贵州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组成联合科考队对格凸河洞穴进行再次考察。格凸河的入水口是一个高达116米的巨大洞口,考察队从这里深入洞穴,找到了当年发现的世界第二大洞厅--苗厅,而苗厅曾经是格凸河的河道。格凸河的地质考察为政府保护和开发水资源提供了依据,在专家的建议下政府在格凸河的出水口建起了水坝,灌溉下游良田,造福百姓。

channelId 1 1 巨洞天成 地理中国 20110506 a8f1408706eb432e716ced8d707c47c7 2 格凸河位于贵州省南部,紫云县苗岭山峡谷,格凸河在流进苗岭山主峰,一个巨大的黑暗洞口之后便从地表消失,变成地下暗河。在上世纪80年代便有过对格凸河地下暗河的考察,当时的负责人张寿越认定巨大洞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2010年10月,节目随同贵州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组成联合科考队对格凸河洞穴进行再次考察。格凸河的入水口是一个高达116米的巨大洞口,考察队从这里深入洞穴,找到了当年发现的世界第二大洞厅--苗厅,而苗厅曾经是格凸河的河道。格凸河的地质考察为政府保护和开发水资源提供了依据,在专家的建议下政府在格凸河的出水口建起了水坝,灌溉下游良田,造福百姓。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