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 地理中国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1年5月8日19:10
首播频道:
所属栏目:地理中国
所属分类:科教台自然
关  键  字:

本期节目是“世界地球日”的特别节目《地球的年轮-“金钉子”的故事》。所谓的“金钉子”是一种地质概念,源于美国修铁路接轨典礼打下的一颗金钉子,地质研究领域的“金钉子”,就是地层与地层之间的接触点,对它的考察可以确定地质年代之间的界限。本期讲述的这颗“金钉子”位于我国广西柳州的碰冲。节目请来当年参与了“金钉子”地质考察的地质科学院研究院侯鸿飞,讲述了“金钉子”的寻找工作。

channelId 1 1 梳妆岭下的秘密 地理中国 20110508 5b4c42cf8265423eac6fd3b09a66ef8e 2 本期节目是“世界地球日”的特别节目《地球的年轮-“金钉子”的故事》。所谓的“金钉子”是一种地质概念,源于美国修铁路接轨典礼打下的一颗金钉子,地质研究领域的“金钉子”,就是地层与地层之间的接触点,对它的考察可以确定地质年代之间的界限。本期讲述的这颗“金钉子”位于我国广西柳州的碰冲。节目请来当年参与了“金钉子”地质考察的地质科学院研究院侯鸿飞,讲述了“金钉子”的寻找工作。

更多 精彩视频排行

网友评分最高